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3-23 13:35:3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大特搜】台灣10大爆紅景點!周休二日不怕沒得跑 --閱讀人次 : 856

周休二日去哪裡?其實近年來台灣出現不少特殊景點,不論是別具特色的建築、充滿文化氣息的博物館或是主打療癒或壯觀的裝置藝術,都相當具有特色,以下特別選出最近十大爆紅景點,提供喜歡觀光旅遊的民眾參考。

1.嘉義高跟鞋教堂


交通部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在布袋鎮規畫的「高跟鞋教堂」,除了吸引大量台灣民眾前去參觀外,更受到國際媒體注目。由1,269根鋼架、320塊玻璃打造出6層樓高的高跟鞋教堂,成為西南沿海新興景點,搭配上夜晚燈光更是浪漫又溫暖。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新南街的布袋鎮海濱公園內

2.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位於屏東三地門鄉與瑪家鄉交界處的山川琉璃吊橋,長262公尺、距離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位置就在舊吊橋下游位置,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銜接禮納里永久屋、原住民文化園區及三地門藝術聚落,為台灣最長吊床式吊橋。

除了可以飽覽兩端美景外,琉璃吊橋上更以原住民的琉璃珠做為裝置藝術,搭配上光雕藝術,成為南台灣近期超夯的旅遊景點,但近期在進行周邊設施加強作業,預計4月16日起重新開放。

地址: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左轉接台24線,依指標經繁華、振興,至台24線(約19k+500m)與縣185交會處紅綠燈,依指標搭乘接駁車前往

3.嘉義故宮南院

長達15年才完工的故宮南院,雖然過程中幾經波折,但最後仍舊順利與南部鄉親見面。在建築師姚仁喜的設計下,以中國水墨畫技法打造建築物,搭配上長達141.74公尺的鋼構景觀橋,猶如彩虹般連接博物館主體與南端主要入口,引導遊客踏訪亞洲藝術文化之旅。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電話:(05)362-0777

開放時間:上午九點~下午五點(周一休館)

4.南投桃太郎村

座落在竹山鎮保甲路上的桃太郎村,在今年一月底開幕後,在春節即吸引驚人的參觀人數,佔地廣達6公頃,由台灣影城規畫建造,村內展示台灣民初懷舊場景外,還有電影導演馮興華拍攝雨夜花、孤戀花、思慕的人等電影場景,並將日本桃太郎的家、熊本城、合掌屋、妖怪屋、鳥居、日本神社等日式建築原汁原味搬到台灣,為一座融合本土與日本元素的多元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

電話:(049)265-5333

營業時間: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5.旗津彩虹教堂

高雄旗津彩虹教堂是3家婚紗公司向觀光局承租砸千萬打造的新興景點,教堂以繽紛七彩的幾何圖形,四周水池鋪滿水,背後則是一望無際的綿延海岸線,打造出猶如海天一色的美景,吸引不少民眾來此拍照打卡。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開放時間:彩虹教堂為民間婚紗業者向高市府承租,非商業行為可免費參觀,下午16:00∼18:30遊客禁止進入。

6.台南奇美博物館

即便已經開幕已經超過一年,但奇美博物館依然是南台灣搶手的旅遊景點,預約情況還是相當熱門,更成為南台灣的地標之一,首年的參觀人數更是超過150萬人次。

館內的常設展文物來自於奇美文化基金會與許文龍家族的收藏,藏品達上萬件,其中包括全球規模最大、質精量豐的小提琴收藏、台灣最完整的西方繪畫雕塑收藏及亞洲最大的動物標本收藏等。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 266-0808

營業時間: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每周一為休館日

7.台東伯朗大道

台東伯朗大道可說是近期內最有名的廣告爆紅景點,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除了因為曾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外,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遠離喧囂擾嚷,感受純粹的自然體驗。

地址:台9線轉入197縣道,約2.5公里處轉入東6鄉道即為伯朗大道。因伯朗大道全年管制,車輛請勿進入。

8.基隆星空草原

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利用400萬支的寶特瓶,斥資新台幣9000萬元,在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的草原,打造1萬3000坪的梵谷名畫「星空草原」地景,白天來看就像是超大幅的油畫,而夜晚搭配燈光則有另一種特色,預定展出至5月1日,想看的民眾要把握最後機會。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中央路48巷底(可直接抵達大門)

電話:(02)2465-8000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至晚間九點

9.苗栗三義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擁有百年歷史的老校苗栗縣三義鄉建中國小,校門前擁有高達99層階梯,鄉公所在今年元旦前夕完成3D地景彩繪,彩繪內容包括當地著名的龍騰斷橋、勝興車站、蒸汽老火車頭、石虎及桐花等,特殊的3D效果吸引遊客前來拍照,讓百年老校的長階梯成了旅遊新亮點。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十號

10.宜蘭幸福轉運站

在網路上討論度超高的宜蘭幸福轉運站,位於幾米廣場旁,在春節期間曾短暫開放數日,預計3到4月左右才會正式開幕。

幸福轉運站是宜蘭縣政府邀請知名設計師黃聲遠,利用舊有國光客運的空地,將老舊公車建造成裝置藝術,更獲得幾米團隊授權,把新書中「忘記親一下」的角色引進園區,像是巴士及公車改造成的可愛長頸鹿及大象,未來也將作為弱勢團體產品銷售的管道,提供身障人士職能訓練、設置愛心商店。

地點: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幾米公園旁)

營業時間:預計三至四月份開幕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149/156523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