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3-25 09:32:2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師大附中FabLab 結合3大學培育創客 --閱讀人次 : 895



自造者、創客精神成為教育趨勢,機械設備也陸續走入校園,台師大附中成為國教署補助成立的第七所FabLab自造實驗室。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創客教育最終目標希望與國際連結,推薦表現優異的學生參加年會,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師大附中自102學年起推動創客教育,從3D列印開始逐步讓創客精神在班級內扎根。昨邀請同為附中校友的教育部長吳思華、政務委員蔡玉玲到場揭幕。

附中的自造實驗室FabLab定名為「附製工坊」,裡頭包含3D印表機、自動切割機、雷射切割機,還包含3D虛擬雕刻機與高階掃描設備一應俱全,希望學生能產學接軌。

附中教師表示,工程課程中,學生對會發光、移動的作品很感興趣,把滿腔想法利用軟體在電腦設計,就能列印出來,透過長時間訓練,未來投入業界,就可即時呈現自己的想法。

現場也展示許多學生的創意作品,如擺飾、橡皮筋槍,吳思華揭幕後參觀學生作品,還把玩起橡皮筋槍。



吳表示,5月5日的手勢就像是攤開雙手,因此每年這天訂為創客教育周,讓學生做中學,具有發揮創意的空間。

國教署推動創客精神,已在新北高工、台中高工、花蓮高工、鳳山商工與台南二中接連成立自造實驗室,並安排3D列印行動車跑遍全台高中職,要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接觸。

師大附中校長洪仁進表示,未來將以附製工坊為中心,結合周遭的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一起推動創客教育。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15/1586269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