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5-18 13:43:0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人最愛十大啤酒品牌 --閱讀人次 : 1324

爽口暢快,誰能不愛?!
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氣溫也是逐漸爬升,在這樣的時刻,不少人選擇最快速的消暑方式就是來杯透心涼的啤酒,一口下去不管是對天氣的悶熱、甚至是工作的煩躁,彷彿都能隨著那綿密細緻的啤酒氣泡一消而散!

而說到啤酒,這真的是相當「萬用」的一款飲品,不管你是與三五好友相聚要炒熱氣氛、還是一個人回家就著鹽酥雞配著影集享受一個人的悠哉,甚至是消極一點的心情苦悶需要借酒澆愁,統統都能有啤酒的參與啊!

不過市面的啤酒品牌那麼多,口味、濃淡也略有差異,到底何牌、哪款才是網友的最愛呢?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蒐集了網友們最常討論到的啤酒品牌分享給各位。不過雖然啤酒好喝、萬用,但還是要提醒各位親愛的網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醉」不上道喔!

No.10 可樂娜
如果看過電影《玩命關頭》系列,應該對這款啤酒不會陌生吧?劇中主角之一「唐老大」最愛的,就是在墨西哥的啤酒中,銷量最好、在美國流行到不少人以為是美國品牌的啤酒─「可樂娜」啦!

不得不說,《玩命關頭》造成的影響還真不小,不少網友表示就是因為看電影中的唐老大那麼死忠可樂娜,而好奇想要嘗試。至於它的「國際標準喝法」,則是脫胎自龍舌蘭的傳統喝法:舔一次鹽巴喝一口龍舌蘭再咬一口檸檬,雖然飲用可樂娜的時候不用鹽巴了,但仍能藉由檸檬本身的酸度,帶出它的香醇。

No.9 健力士啤酒
接著看到是以黑啤酒著名的健力士啤酒,同時也是本次榜上唯一的黑啤酒,來自民族性堅毅的愛爾蘭果然就是品質有保證!

另外,在近期常在西片台上熱播的電影《金牌特務》中,柯林佛斯在酒吧中喝的,正是大名鼎鼎的Guinness健力士啤酒啦!關於這款啤酒,一般普遍認為它的最佳飲用溫度是「涼」的而非「冰」的,而且必須緩慢地倒酒,倒出一杯最完美的Guinness的時間是據說是119.6秒,有些酒保還會像是咖啡拉花一樣,在啤酒最上層的泡沫畫上愛爾蘭的經典三葉草或是豎琴圖樣,相當有趣!


No.8 Orion啤酒
在愛爾蘭提到啤酒,大家給你的建議就是健力士;若是在島國之南的沖繩想喝啤酒,不要懷疑,就是現在要介紹的Orion啤酒!

以「三星並列」作為標誌,在世界各地的「地區性」啤酒中可是相當知名,除了啤酒口味多元、有趣外,也因為Orion啤酒名護工廠開放民眾參觀成了熱門的參觀景點而有不少的討論,如果有計劃要去沖繩一遊的網友,千萬別錯過親眼見證啤酒釀造過程的機會喔!

No.7 藍妹啤酒
相信有不少的網友,可能尤其是女性,對於酒類多半都是敬謝不敏,只要原因是不喜歡那股苦味或是嗆辣的口感,尤其啤酒若退冰後喝,更是難受!那麼,或許妳該看看這款來自德國的藍妹啤酒!

相較之下味道清新淡雅、苦味不重也相當順口,在香港更號稱是全港銷售No.1的啤酒,口碑之高遊此可以看出來。而也由於口味清爽、不苦,也有人拿來烹調料理,有興趣的網友也不妨試試看喔!



No.6 三得利啤酒
哼哼,可別以為在日本能和「麒麟」、「朝日」其名的「三得利」,只有Hebe田馥甄代言的「喝了搖曳」擺的上檯面啊!

雖然繽紛、香甜的「喝了搖曳」深得大眾喜愛,但網友可別忘了三得利自家的生啤酒也是受到不少人的喜愛喔!尤其若是能在餐廳或是酒吧來杯新鮮生猛的啤酒,配著美食的酒酣耳熱,絕對是一大享受啊!

No.5 麒麟啤酒
才剛講完,接著馬上要帶網友們來看到日本的傳統啤酒品牌權威:麒麟啤酒啦!

若說麒麟啤酒是日本在啤酒產業的先驅,相信可是沒人敢否認或是試圖挑戰,自明治維新以來,一路的經驗累積可不是別的廠牌能夠挑戰的!雖然一直和另一款「朝日啤酒」保持著互不相讓的競爭,但麒麟啤酒不管是在歷史性或口味上,在日本人心中都仍有著崇高的地位!

No.4 海尼根
雖然就存在歷史上來說,來自荷蘭的海尼根也是自1864年以來的產品了,但相信本款酒品在年輕人市場中是有著較高的討論量。

而之所以能成功打進年輕族群市場的原因,除了在口味上由於釀造方式不同,讓飲用者愛上那股特有的順口外,還因為各式各樣輕鬆有趣甚至帶點無釐頭的廣告,成功吸引到消費著目光吧!果然除了產品要好,行銷也是很重要!


No.3 百威啤酒
身為啤酒界中大品牌的百威啤酒(Budweiser)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場大混戰啊!自1876年開始釀製,140年的歷史可不是開玩笑的,它還曾經贊助2002年與2006年的世足賽,影響力由此可見!

不過百威長期以來身為大量生產的「工業化啤酒」代表,可是相當瞧不慣另一派以少量生產、較精緻的「精釀啤酒」作風,更在之前的超級盃上,用一支嘲諷「精釀啤酒」的廣告引發了兩派的啤酒大戰,出乎意料的,老牌大廠的百威竟然幾乎一面倒的被同業撻伐,看樣子這場啤酒派系之爭,還會繼續持續下去。

No.2 朝日啤酒
說朝日啤酒大家可能還有點陌生,不過要是講到「Asahi」大家應該就都如雷貫耳了吧?1889年創立於大阪,經歷一個多世紀以來的奮鬥,如今在日本可是有40%的第二高市佔率,絕對有著能和剛剛介紹的傳統日本啤酒大廠「麒麟啤酒」一較高下的實力!

而雖然現在如此風光,但朝日啤酒也是曾經歷過一段相當低迷的歲月,是直到了1990年代,推出了他們的「Super Dry」生啤酒系列,由於那爽口不甜、暢快淋漓的口感讓時下的年輕人接受,才因此靠著本款啤酒起死回生,有了現在的一番大局面!


唯有台啤,才是唯一!
哇哈哈哈!身為正港、尚青的歹灣郎,大家最愛的當然就是自家的台灣啤酒囉!看看那精美的討論聲量,足足海放第二名Asahi兩倍多啊!

不過話說回來,台啤的成功除了我們對於本土品牌的支持外,之所以能在歐、美、日各國的大廠啤酒環伺之下殺出重圍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能夠求新求變、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

不管是跟藝人合作的促銷、推陳出新各種類的啤酒、甚至是搭配當地水果釀製的口味啤酒,再加上與文創的相結合,有了高吸睛度,自然就有了購買。君不見就連新任總統蔡英文都和台啤推出了限量聯名款產品啊!據說除了詢問度爆表外,更是已被搶購一空啦!

資料來源:http://dailyview.tw/Daily/2016/05/18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