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6-22 10:18:3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9大世界最絢麗景點/人生至少要去過一次才瘋狂! --閱讀人次 : 834

遊歷世界多年,上山下海去過這麼多地方,各式各樣的景色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以下彙整出個人認為世界最美麗的景色, 不知這些景色你見過幾個?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印度知名度最高的世界世界文化遺產泰姬瑪哈陵,是位於印度新德里北方邦阿格拉的一座白色大理石建造陵墓。泰姬瑪哈陵被舉世認為是蒙兀兒最精美的建築,結合了和波斯建築的風格,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的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的陵墓,竣工於1654年。泰姬瑪哈陵被廣泛認為是藝術的珍寶和世界遺產中被廣泛讚美的傑作之



印度詩人泰戈爾用極其優美的詩句盛讚泰姬瑪哈陵是「一滴永恆的淚珠」,她在早中晚所呈現出的面貌都不相同,上午是燦爛的金色,在正午陽光下是耀眼的白色,黃昏時更是絕美,白色的泰姬瑪哈陵跟著斜陽從灰黃、金黃變成粉紅、暗紅、淡青色,而在月光下又成了銀白色。

泰姬瑪哈陵在建築美學上最特別得是完全對稱。中軸線以主殿中心向兩向延伸貫穿園區各門、水池及道路,可以看到相對於中軸線樣式完全對稱的雕飾,陵墓主殿四角都有圓柱形高達40米的向外傾斜12度高塔一座,除了確保遇到地震時向外倒塌而不壓到主殿,更最重要原因是美學上讓人類的眼睛在遠方挑望時,感覺是完全垂直的。

泰姬瑪哈陵建築的材料更是講究,以大象從印度各地和亞洲運送來自阿富汗青金石、來自西藏的綠松石、檀香和紅寶石來自印度南部四邦、孔雀石和琉璃來自緬甸、水晶和翡翠來自中國、碧玉來自旁遮普邦,而象牙和白玉來自泰國、藍寶石來自斯里蘭卡、瑪瑙和黑曜石來自阿拉伯、珊瑚和螢石來自波斯、黃金和白銀來自朝鮮、綠寶石和鹿角來自於越南,各種寶石和半寶石鑲嵌入白色大理石,極其華麗。



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馬德里王宮是僅次於凡爾賽宮和維也納皇宮的歐洲第三大皇宮,位於馬德里市中心西部的王宮是西班牙國王的正式駐地,但是其實國王和王室並不居住在這裡,而是住在馬德里郊外較小的薩爾蘇埃拉宮(Palacio de la Zarzuela)。不過雖然如此,馬德里王宮仍然使用於國事活動,在沒有正式活動時向公眾開放。

馬德里王宮的廣大草坪非常美麗,很適合帶著小孩來走一走,正門面對南側的兵器廣場(Plaza de la Armería),也很有可看性,廣場的另一邊是代表教會信仰權威的是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也是一定要到訪的好去處!



桂林印象

桂林以奇特的山水揚名於世,而近年來讓桂林山水更令人難忘的,就是張藝謀執導的《印象·劉三姐》這一部史詩般的大型環境劇場,他以廣西桂林陽朔書童山段灕江長達兩公里的水域為舞台,以十二座山峰以及天空作為背景,融合廣西民族風情與桂林山水等多種元素,搭配劉三姐山歌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劇情表現出當時人們的生活,又與表演藝術結合在一起,呈現數大就是美的磅礡氣勢!



北朝鮮玉蓮山石頭河

北朝鮮(北韓)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國家,因為鎖國的關係,外人很難想像氣其風貌。而尤其是位於北部赴戰高原的玉蓮山石頭河,早期因為軍事政策,事實上連大部分北朝鮮本國居民都未曾進入這個區域。人煙罕至的名山大勝維持著無污染的天然美景裡,躲著長達六公里的花崗巨石河奇景,看似乾枯的巨大石頭陣從山頂鋪滿了整個河床,但是走近卻是轟隆巨響的流水聲,看不到那萬馬奔騰的河流,好像是你立足於瀑布之上,卻一滴水也看不到。聽說但即使到了冬天,流水量減少,還確定至少有每秒一萬噸的水流量,上層的石頭覆上皚皚白雪,更有另一番景致。

北朝鮮南有金剛山,北有玉蓮山,石頭河的壯麗用相機真的是拍不出來的,要親臨現場才能夠感受大自然帶給來的震撼,現在北朝鮮極力發展旅遊,針對亞以及歐美觀光客,有限度的對外開放玉蓮山石頭河,但是因為北部赴戰高原的玉蓮山路途遙遠,目前只有少數的觀光客欣賞到這上天創造的美景。



帛琉蘑菇島

帛琉是位於熱帶太平洋上的島國,由一個大堡礁和五六百個小島和幾個小型堡礁構成。因為當地有大量珊瑚,故其島嶼是由大量海洋生物的屍體沉降累積的石灰岩組成,而又因為有黑檀木、孟加拉榕樹、麵包樹、椰子樹、露兜樹等熱帶雨林以及紅樹林覆蓋大多數的島嶼,雨林形成綠意盎然的樹海,而數不清的小島蓋上熱帶雨林,遠看一個一個的圓嘟嘟的好可愛,讓人不禁聯想起瑪莉兄弟的綠色蘑菇! 帛琉是國際CEDAM潛水團體所列出的世界七大水下奇景之首,又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稱,某些世界上最漂亮的魚就存在於這些珊瑚礁。包括巨型車渠貝、海龜、蝠魟魚、灰礁鯊、海蛇、鹹水鱷魚、海牛、海豚等海底巨星在內,有超過350種的硬珊瑚、200種軟珊瑚、300種海綿和1300種魚群,以及各種爬行類動物、鳥類和果蝠,以及許多你無法想像的昆蟲。



琉璃凱漾島

帛琉主島本身其實也是由多個小堡礁構成,層層疊疊堡礁群加上帛琉特有的石灰岩蘑菇島,構成帛琉獨有的海洋風情。像是Babeldaob、Koror、Peleliu 和距離主島群約600公里的西南群島, 都是美麗的堡礁群。而位於帛琉最北方的凱漾島,由四個島所組成,海水清澈得有如寶石般散發耀眼的光芒,就像是太平洋上的一串珍珠,整個海域被一個很大的珊瑚環礁所圍繞,因為地處偏遠,所以至今得以保持非常原始的面貌。



黑/白龍江

黑龍江發源於蒙古國肯特山東麓,在石勒喀河與額爾古納河交匯處形成。經過中國黑龍江省北界與俄羅斯伯力邊疆區東南界,流入鄂霍次克海韃靼海峽。黑龍江是中國三大河流、也是世界十大河之一,幹流長約2824公里,若以海拉爾河為源頭計算,則總長度約有4444公里。黑龍江因為江水色黑,蜿蜒如遊龍因此得名,但是位於中俄邊界的黑龍江,冬天時期卻是雪白的,之中白雪靄靄加上兩岸的枯樹,特別有意境。所以黑龍江一年之中其實只有半年是黑的,在長約半年的冬季時,應該要叫『白龍江』才對!



摩西分海在澎湖

近年來澎湖最夯的景點就是摩西分海~奎壁山踏浪,在《聖經》出埃及記中摩西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法老王大兵從後追擊,摩西卻遇到紅海阻礙,於是向上帝虔誠祈禱,揚起狂風將大海一分為二的神蹟,竟然在澎湖就見的到!你可以親眼看著原本一片汪洋,隨著潮水退去,海慢慢地往左右兩邊移動,中間竟慢慢的出現了絕美S形弧度的礫石步道,你可以穿著布鞋一路走到對面的赤嶼,看看玄武岩與海底火山岩脈再回來,而身上卻滴水不沾!

位於澎湖湖西鄉北寮村的奎壁山,現在每天都有絡繹不絕蜂擁而至的遊客,興奮雀躍地守候在海邊,就是為了親眼一睹『摩西分海』的奇景!其實奎壁山在幾年前還是一個罕無人煙的景點,但是因為小花我,從小每天見證這自然奇景,所以我在著作【澎湖好好玩:這種玩法能不上癮嗎?】中,揭露了這個景點,身為基督徒的我引用摩西出埃及的典故來命名,加上多次帶著媒體採訪,竟然成了目前國內最火紅的景點之一!

其實在這裡透露一個小祕密,其實『摩西分海』每天有兩次,因為海水張退潮的關係(一般日子為白天一次入夜一次),在特殊的日子裡,你一天有機會看到兩次,而且是最美的日出與黃昏時刻,海底步道配上彩霞真的美到讓你忘了呼吸!而另一小祕密就是,其實在澎湖這樣的『摩西分海』步道不只一個,但是為了海洋生態,請容許我繼續保有這個秘密吧。



資料來源:http://goo.gl/AOdgyf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