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5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7-06 09:23:4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強颱尼伯特有戰士魂!今晚發布陸警 不排除登陸 --閱讀人次 : 853



強颱尼伯特在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加上路徑往南修正,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台灣陸地的威脅增大,甚至不排除中心有機會登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尼伯特持續增強,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達到180公里,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127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前進,由於暴風圈增大,加上速度很快,路徑也往南微調,影響台灣時間將會提前,暴風圈明天下半天就會影響到台灣。

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尼伯特颱風眼小而清晰,代表強度已經非常強了,由於未來路徑的海域都是適合尼伯特發展,有利於其維持甚至於再略微增強,直到接近陸地,才會有減弱的趨勢。所以「尼伯特」在侵台時強度很強,威脅是很大的。



【中央社/台北6日電】

強烈颱風尼伯特有如行軍打仗般來勢洶洶,將直撲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尼伯特颱風未來強度將略為增強,侵台時強度很強、對台威脅大。

今年1號颱風尼伯特已經在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尼伯特移動速度快,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都會在今天發布。

氣象局說,「尼伯特」一名是由密克羅尼西亞命名,是庫賽埃島(Kosrae)著名的戰士,而他轉為強颱的過程也宛如行軍打仗般,沿途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都高,加上弱垂直風切讓他壯大得十分快速。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未來尼伯特移動的路徑依然是處於有利發展的環境,強度將在略為增強,直到接近台灣陸地才有機會減弱,因此尼伯特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說是強度最強的時候,對台威脅很大。

他補充,尼伯特登陸台灣是確定的,但是往南或往北調整都有可能,但無論是從花蓮或是宜蘭登陸,對台灣影響都很大,而他也說,雖然尼伯特路徑和去年的蘇迪勒颱風相似,但是颱風大小卻完全不同,對台造成結果也不一樣。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開始到後天上半天將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尤其台灣東北部首當其衝,而颱風離開台灣後,也會引進西南風為中南部帶來雨勢,因此全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


資料來源:http://goo.gl/d50NnA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