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8-15 08:24:4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菲爾普斯23金退休意念堅定 飛魚時代結束 --閱讀人次 : 902



「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奧運生涯輝煌金牌紀錄畫下完美句點,他在奧運最後一戰,擔任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第三棒、蝶式,幫助美國取得領先,最終摘下金牌,個人生涯金牌數也來到23金,成為後人難以打破的「飛魚障礙」。
退休之志十分堅定的菲爾普斯表示,「我準備好做點不一樣的事了,我的游泳生涯也許結束了,但我還有大好未來在等著我;翻開新的一頁去做自己想做的,這不是生涯的結束,而是新旅程的開始。」菲爾普斯已計畫退休後要先去旅行,好好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即使不斷被追問是否退休,菲爾普斯在賽前再度透過臉書堅持不會反悔,「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個等級的比賽出征,感觸很多,從事這個運動24年,今天就要畫下句點。」

美國在接力賽的第一棒墨菲(Ryan Murphy),以破1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的速度拉開差距,不過英國靠著「新蛙王」佩蒂(Adam Peaty)超車到第一,美國靠著第三棒菲爾普斯再度取回領先,並保持領先到最後,以3分27秒95拿下金牌,並且打破奧運紀錄,英國拿下銀牌,澳洲奪銅。

菲爾普斯在本屆奧運累積5金1銀,包括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蝶式兩面個人金牌,400、8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的團體金牌,100公尺蝶式則衛冕失敗,輸給8年前的粉絲約瑟林(Joseph Schooling),拿下銀牌。

31歲的他參加5屆奧運,累積28面獎牌有23金、3銀、2銅,在獎牌數、金牌數都是史上最多,未來很難有人能追上。

資料來源:http://goo.gl/1iWhKa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