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8-17 13:39:5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宜蘭「魚季」職人級料理 食材不新鮮絕不端上桌 --閱讀人次 : 950

夏天是宜蘭頭城烏石港衝浪旺季,運動後飢腸轆轆又想要品嘗特色的日本料理,頭城火車站旁「魚季」日本料理店是不錯選擇,不僅海鮮從漁港直送,店內還聘請了日籍師傅現場料理,炎炎夏日品嘗生魚片、日式蕎麥麵等,爽口又沒有負擔。



隱身在頭城文創園區的魚季日本料理店,白色的招牌相當顯眼,走進店內有吧檯區或方桌,空間不大,約可容納20餘人,開業2年多來,原本是默默無名的小店,因食材新鮮、菜色多樣、價格親民,逐漸累積人氣,用餐時段店內常擠滿人。

日本料理要好吃,海產鮮不鮮很重要,家裡從事海鮮餐廳的老闆娘鄭素華,有魚貨批發的管道,同時與船東合夥,食材來源不成問題,店內的海鮮多從在地漁港直送,菜單也會隨季節調整,夏季最推薦的就是蕎麥麵、涼拌烏龍麵及櫻花蝦料理。

鄭素華說,頭城沿海的漁獲豐富又新鮮,幾乎漁船一靠岸就有不少饕客專程來選購,雖然岸邊攤販或餐廳都提供代客料理,但如果是3人以下,因人數少,選擇不多價格也較貴,她因此開「魚季」給遊客更多選擇。

魚季的特色不僅海鮮漁港直送,店內聘請的日籍師傅金澤重成也是招牌之一,他對食物新鮮度非常堅持,食材不新鮮絕不端上桌,中文不好的他總是向客人點頭微笑,親切的態度讓不少人慕名而來。

資料來源:http://goo.gl/Evm0wb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