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8-24 10:50:5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彭啟明:獅子山颱風撲台機率小 恐侵襲日本待觀察 --閱讀人次 : 867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目前第10號颱風獅子山位於琉球的東邊海面上,大約在台灣東北東邊約1100公里處,稍微往西南方向行進,走得很慢,缺乏導引氣流,預計將會在這個區域稍微滯留,偏西南也都還有距離台灣1000公里附近,將逐漸成長為中度颱風以上。

他指出,接下來周末位於颱風南方的西南季風環流將會增強,加上中國東岸的高壓,會讓颱風有往東北走的導引氣流出現,這樣就會讓日本的壓力倍增,會不會侵襲日本還有待觀察,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

彭啟明表示,在獅子山颱風的東南邊、即關島北邊,日本氣象廳已定義為熱帶性低氣壓,在未來這一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目前這都還在整個大低壓帶的環流當中,和前幾個颱風類似,要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

他指出,台灣天氣不受到獅子山颱風影響,今明兩天仍然高溫炎熱。未來的變數就是颱風的外圍環流是否增大,水氣增多,環流造成的北風,或是位於中國東岸的高壓增強,增強不穩定,偶有短暫陣雨。

資料來源:http://goo.gl/JzG765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