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9-05 11:53: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搶救數十年有成 大貓熊從瀕絕名單剔除 --閱讀人次 : 775



保育人士費時數十年努力搶救後,大貓熊已經不再是瀕絕物種。

由於中國大陸的大貓熊數量已經增加,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已將牠們的生存狀態由原來的「瀕絕」改為「脆弱」。根據大陸有關方面的最新統計,被視為國寶的成年大貓熊已經增至1864隻。

小貓熊則無精確的統計數字,不過根據估計,中國大陸的貓熊總數為2060隻。IUCN在更新統計數字的報告中說:「多項全國性調查顯示,貓熊數量減少的趨勢已經停止,數量已經開始增加。這證明,中國大陸政府保育這個物種的努力已經奏效。」

IUCN同時警告,貓熊數量回升可能只是一時。未來80年,氣候變遷可能導致貓熊的竹林棲息地消失三分之一以上,在這種情況下,「貓熊的數量可能減少,抵消過去20年努力的成果」。報告說:「保護這個物種的前提是,有關方面延續有效的森林保護措施,同時設法因應成形中的各種威脅。」

報告又說,非法獵盜已經導致非洲的東部大猩猩數量銳減,估計全球目前僅存5000隻。全球有六種大猩猩,其中的東部大猩猩、西部大猩猩、婆羅洲紅毛猩猩與蘇門答獵猩猩已經嚴重瀕絕,黑猩猩與矮黑猩猩的處境則屬於瀕臨絕種。

IUCN秘書長英格‧安德森說:「今天是令人傷心的日子,因為IUCN的紅色清單顯示,我們正在消滅一部分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物種。」東部大猩猩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靈長類,過去20年,牠們的數量已經銳減70%以上,非法盜獵是主因。

東部大猩猩包括山地大猩猩與格勞爾大猩猩兩個亞種,目前存活於烏干達、盧安達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雨林。

IUCN的紅色清單包括8萬2954個動植物物種,其中的2萬3928個物種已經瀕臨絕種。嚴重瀕絕的程度僅次於滅種。

資料來源:http://goo.gl/sWFxaf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