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11-16 15:50:4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淡水輕軌首度亮相 「國車國造」估可創近萬個職缺 --閱讀人次 : 834



台灣第一次「國車國造」的淡水輕軌列車,上午亮相,新北市府命名為「行武者號」,全車在台設計製造,每列車由5節車廂組成,屬輕運量有人駕駛的低底盤列車,營運最高時速70公里,可載運265人。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到新竹台灣車輛公司視察,慰勞國車國造團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行武者號外型流線,以海為意象,車身彩繪的水藍色代表淡水河清流,白色象徵水面映射之日光,穿插一絲綠意,象徵觀音山倒影,與淡水地區的藍天海景相呼應,大型的觀景車窗,乘車時淡水美景可一覽無遺。
捷運工程局表示,國內軌道車輛與機電系統採購長期以來大都是採取國際標,標案多由國外廠商得標,採購與維修的成本高,國外廠商不願轉移車輛系統的關鍵技術,這次新北市府促成全台首例輕軌列車國車國造計畫,跨國合作完整導入車輛設計與系統整合能力,進行關鍵技術的轉移,將可以協助台灣建立自主的軌道車輛工業。

根據捷運局初步估算,淡海輕軌列車全車在台灣設計、製造與測試,目標在民國114年將輕軌零組件國產化推展至50%以上,預估可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

目前初步規劃國產化項目為車體結構、車內空調、客室玻璃、客室座椅、車上燈具、駕駛台、轉向架框等,預期可創造國產化產值至少新台幣38億,後續營運維修商機達30億元以上。

捷運局表示,若將其他縣市輕軌電車建設及後續維運費用納入,國產化商機將可達144億元以上。

明年8月淡海輕軌全部15列車將陸續完工交車,預計107年底完工,完工營運後,淡水地區上下班時間長期塞車的狀況可望紓緩。



資料來源:https://goo.gl/XYQnZS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