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3-10 15:58: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夢」 --閱讀人次 : 825

《心靈樂曲散文集》─「夢」
「夢?」人生如夢,問題是正在作夢的人常不知道自己是在作夢,等夢醒時刻,才會恍然「覺來知是夢」。若是好夢、美夢、春夢…醒來難免失落、惆悵!說:可惜!只是夢。

若是惡夢、鬼夢、驚夢…醒來或許暗自慶倖,還好,只是一場夢。若是發財夢、明牌夢、怪異夢…夢者在夢中時經常看不清,在夢醒後,老是記不得。而「不是夢者」當然看不見,所以搞不懂,韋莊•女冠子詞說:昨夜夜半,枕邊分明夢見,語多時依舊桃花面,顰低柳葉眉,欲語還半羞,臨別又依依,覺來知是夢,不勝悲。

蘇軾說:「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又感歎的說:昨夜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轉眼間,韋莊.蘇軾的夢都已遠去…飄散…消逝無蹤…而六道打滾的我們,是還在入夢、作夢或是乍醒之後,忽然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莊周夢蝴蝶?」還是「蝴蝶夢莊周?」…南柯一夢已依稀,黃粱一夢正悲淒,春秋一夢誰是誰?世事一夢晚風裡……
仲平隨筆
2017.03.1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