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3-29 16:38:1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近三成幼兒每天看電視逾2小時 學者:恐影響身心發展 --閱讀人次 : 852


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根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最新公布「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初探研究結果發現,竟有近三成的36月齡幼兒(3歲)每天看電視超過2小時以上,慈心華德福校長郭朝清表示,幼兒過早接觸電視,恐造成人際脫離,對真實世界無感,對未來身心發展有害無益。
隨時代演變,兒童節禮物不乏平板電腦及掌上型手遊,不但讓兒童罹患近視機率增加,對身心也有一定程度影響。科技部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及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合作,從2011年08月開始籌畫,去年2016年04月開始為期八年的「幼兒發展調查資料庫建置計畫」,力邀國內與幼兒發展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醫師參與。

今天公布初步研究結果,有22%的媽媽在懷孕期間有時或經常感到悲傷、憂鬱、憂愁及不快樂;3月齡幼兒有32%給幼兒父母以外的人照顧,36月齡幼兒則有58%給幼兒父母以外的人照顧,其中更有70%在幼兒未滿一歲時,就交由幼兒父母以外的人照顧;36月齡幼兒有29%每天看2小時以上的電視,有59%超過晚上10點才上床睡覺。

計畫主持人暨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張鑑如表示,因電子產品普遍,兒童使用電子產品機率大增,恐影響身心發展。她指出,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提出相關規範,建議18個月以上至5歲兒童,不應獨自接觸電子產品,須有大人在旁陪同。研究也顯示,高社經家庭出於保護,控制兒童使用電子產品的比例高出10%。

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成立的慈心華德福體制學校,阻絕孩童過早接觸3C產品,入學規定之一就是家中不能放置電視。宜蘭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小學校長郭朝清說,未滿14歲學生盡量不讓他們接觸電視,原因是這個年齡層的孩子,感官尚未發展完成,過早接觸恐沉溺虛幻的網路世界,反而對現實環境無感,人與人之間互動也會消失,從幼兒園開始就會和家長宣導。

高雄正薪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朱育德提出研究,0至2歲的嬰兒不宜看電視,包括平板電腦與手機等3C產品,嬰兒都不宜接觸。主要原因為嬰兒視力發展不夠成熟,容易導致近視,如電視成癮,與家長接觸與互動的時間減少,將會限制往後的人格發展與人際關係,平面電視看久將不利空間立體感發展,長大後易迷路,對專注力也有不利影響。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9/237221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