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61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5-24 09:56:4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低頭族注意」號誌 台中試辦 --閱讀人次 : 952



邊走路邊滑手機,很危險,台中市政府決定推出「低頭族注意」交通號誌,先選定人潮最多的新光三越與一中商圈周邊試辦,若成效好再推廣到其他市區。

民進黨議員蔡雅玲昨質詢,智慧型手機已在生活上不可或缺,要現代人不滑手機似乎不可能,但走路滑手機卻很危險,市府應透過交通號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依我國法律,開車或騎車不准使用3C產品,即使等紅燈滑一下也會挨罰,但對行人就沒有類似規定。

議員表示,常有人邊滑手機邊走路,差點被車撞或撞到其他人。

有立委提案修法,把路人使用3C產品納入罰則,邊走路邊使用行動電話將罰款300元。這項提案雖雖然通過立院交通委員會初審,但過馬路滑手機的危險很抽象,最後提案保留。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議員的建議很好,過馬路滑手機的確很危險,市府將先設置「低頭族注意」的交通號誌,設置高度比一般號誌低,同時也在地面畫設警示標誌,讓低頭族隨時都看得見。

王義川說,目前新光三越、大遠百周邊人潮洶湧,一中商圈與台中科大出入年輕人也很多,這兩處將優先設置,預計3個月內完成。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48113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