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6-09 09:26:3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心境」 --閱讀人次 : 701

同樣一把提琴,可以奏出優雅輕悦的弦律,也可以奏出哀傷幽怨的曲調,它~取决於演奏者所選用的樂曲,而演奏者在决定選用哪一首曲子時,則往往影响於他當時的“心境”!
同時在仰望夜空的那輪中秋明月,有人是欣喜於闔家團圓賞月的天倫之樂,有人卻哀傷於天涯飄泊,孤獨孓然的流浪命運~共看明月心不同!有人歡慶、有人悲痛!球賽結束,有人歡呼相擁、彩帶飛揚!有人卻呆坐角落,垂頭喪氣、黯然神傷於功敗垂成的最後一球失誤,揮棒落空遭到再見三振而抱頭痛哭!
人生的“心境”是無常变化的,它会隨着時空遷变,事情移变、觀念轉变、而浮沉掙扎於“是非功過•順逆成敗”之際遇而感受,沒有人永遠“心想事成”!沒有人永遠逆境困頓!但,無論如何,心靈樂曲之聒躁或悦耳,是由您,這位自我生命樂章的演奏者,自我决定要如何進行演奏。

仲平隨筆
2017.06.0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