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6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6-16 09:19:5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曾經」 --閱讀人次 : 749

走過風雨交加的小巷,走過一地的落葉和潮濕,六十年的記憶,是消失的童年、逝去的歡笑、永不復返的青春歲月、遺憾的人間悲歡離合……所拚湊的小巷風光……人事全非啊!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古人的喟嘆,有著多少人世的哀傷和無奈?
小巷風光依舊,那些搖扇納涼的老伯,唱著日本演歌“愛染桂”的阿姨,訴說他在南洋打仗時是如何神勇的老鄰長,拜託我代傳約會紙條給對面小姐的隔壁大哥哥,假裝說要帶我去看電影,其實是想約我姊姊出去談戀愛的裡長帥哥兒子,經常偷偷塞給我一把“蛋捲”的隔壁蛋捲工廠師傅,每夜睡覺時就聽到他不斷咳嗽聲的左鄰陳老伯伯……所有的童年往事就這樣在這條古老巷弄裡,逐漸變成遙遠而模糊的“曾經往事”~風淒雨寒,而小巷裡今天走過的,也是一顆斑駁蒼老淒寒的心境。

仲平隨筆
2017.06.1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