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6-21 09:08:3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酒佳餚怎樣配才好? 千萬別犯這6大錯誤 --閱讀人次 : 829



美酒與佳餚該如何搭配?固然各有所愛;但以下六種常見的錯誤,千萬別犯。

1.堅持魚只能配白酒:

紐約米其林三星級海鮮餐廳霸主Le Bernardin首席酒師索姆表示,一些客人仍認為吃魚就一定要點白酒,但其實不必如此;「你也可以點紅酒,這完全由醬汁決定」。不過嘯鷹酒莊的加州紅酒並不適合搭配該餐廳的魚。

2.香檳配婚禮蛋糕或任何甜點:

婚禮上經常見到蛋糕配香檳,但這絕非佳偶天成,因為香檳的酸與蛋糕的甜犯沖,會使香檳的口感變得像檸檬汁一樣酸。如何解?可以選微甜的義大利蜜思嘉或普羅賽柯葡萄酒。香檳應該用作開胃酒。

3.以桃紅葡萄酒作為折衷酒:

兩人共進晚餐,若一人點魚,另一人點牛排時,常看到客人以桃紅葡萄酒以執兩用中,但這實屬「恐怖的選擇」。侍酒師指出,客人認為如此可以兩全其美,結果卻一無是處;最好是重新點單,以求各得其所。

4.紅酒配起司:

紐約丹耶澧義大利餐廳侍酒師維德亞表示,客人在進晚餐師常犯的一項共同錯誤,就是以紅酒配起司來劃上句點。很少有紅酒能夠中和掉羊奶起司的酸味,而較佳的搭配是起司配香檳或白詩南葡萄酒。三倍乳脂的牛奶起司可以配白酒;如果一定要紅酒,可以配陳年的切達或米莫雷特起司,酸味較淡,也比較有嚼頭。

5.全不在意酒與美食之間的「架構」:

人們在選擇酒與食物時,常犯的錯誤是只聚焦於口味與香氣;但更重要的是需看食物本身的油脂量、酸甜度與質地,以及酒的酸度、酒精度數、丹寧含量與甜度。如果吃的是BBQ醬汁的重辣食物搭配烈酒,口味上固然很合拍,但高辣食物將使酒精度更高,感覺就像燒刀子一樣。要沖淡辛味,可以選淡甜酒。

6.堅信什麼菜配什麼酒:

人們仍認為酒與主菜之間有一定的搭配法,例如白蘇維翁葡萄酒與羊奶起司正是絕配;其實酒與美食之間仍可能有其他可選擇的組合。酒與美食的搭配,一如烹調。選酒的起點在於食物的烹製方法,而不在於食材。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367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