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6-23 09:06:4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世事無常」 --閱讀人次 : 814

世事無常是佛教的“基本思想”~因為世界上的棋王、拳王、球王 、影帝、歌后甚至總統、國王……都不会永遠是“同一個人”。滄海可以变桑田,桑田也能变滄海,亞特蘭提斯廣茅無垠的大陸,如今已只是印度洋深海之地、誰能預先知道因海底火山的爆炸噴發,創造出如今椰林風光明媚的夏威夷火奴魯魯群島?世上無永恒之河流,是以~世尊說:世間無常、國土危脆、苦空無我、心為惡源、形為渊藪……。
人之所以苦惱不盡,是因為~有些事明知煎熬卻不能不做,有些事明知無路卻難以覺醒,有些人明明要捨卻逃避不掉,有些愛明明深切卻說不出口,有些嗜好明明要改卻難以戒除……。
人生短暫数十年,許多人就在到底要顧全大局依順眾意?或是率性而為堅持己見?之間不是猶豫不决就是不知所措。其實,路太遥遠走累了可以休息幾天,走錯了可以幡然回頭,走盡了可以轉個弯讓前路更寬,只有愛,當心灰意冷時不必一要把“友情或愛情”弄成彼此“傷痕累累”或搞成“兩敗俱傷”,或許互相傷害過不代表就不能作朋友,但若是真心付出的愛過,至少就不應該把對方作成「仇人」 ,然後,還把自己搞成「愁人」。


仲平隨筆
2017.06.2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