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6-30 10:09:5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疑」 --閱讀人次 : 738

年少輕狂時代走過夜市或唱片行門口,聽到音樂在高分貝播放,赫!太棒了!太好聽了!聽得如癡如醉陶陶然!立刻掏錢買了那張唱片,回家之後馬上拿出來放到唱盤機上播放猛聽!只是,怎麼聽就沒有剛才在夜市或唱片行所聽的“好聽、動聽”!疑?怎麼差這麽多?原來,我買回了唱片,卻沒有買回能讓那張唱片原音發揮到最佳效果的唱片行那台身歷聲四大喇叭音響播放機!
我們家的唱片機只是價廉•物未必美的單音喇叭機!我們到郊外摘回了一把美麗芳香的野薔薇回家插瓶中擺客廳!卻發現野花逐漸不美不香了!因為,我們只是帶回了花,卻帶不回讓它標緻鮮美的生長環境,一個自然純真、風拂露沾、蜂蝶飛舞、鳥語花香的曠野草原!
我們從海灘檢回了一堆色彩光艷的貝殼帶回家擺書桌上!卻逐漸發現貝殼沒有在海灘上時的鮮艷光彩了!那是因為,我們帶回了貝殼卻沒能帶回讓牠自由生長的天然環境海灘!
風在林梢是因春到,風吹荷葉是因夏至,風掃落葉是因秋深,風在刺骨是因冬寒,萬物皆有它存在的時空背景,「錢」或許能讓我們買到美食,卻未必買到營養,可以買到奉承卻未必買到忠心,可以買到員工卻未必買到尊敬,可以買到權勢卻未必可以買到生命,可以買到婚姻卻未必可以買到幸福,可以買到好床”卻未必可以買到好眠,可以買到房屋卻未必可以買到天倫,可以買到人參卻未必可以買到健康,可以買到飛彈卻未必可以買到國安,可以買到美女卻未必可以買到真愛,可以買到四G新手機卻未必可以買到胡言亂語錄

仲平隨筆
2017.06.3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