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7-12 14:25:3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避免雷擊 雷響完30分鐘後再出門 --閱讀人次 : 940



最近午後雷陣雨頻頻出現,發生民眾被雷電擊中的意外。中央氣象局表示,危害最大的擊地閃電,電壓可高達幾千萬伏特,最強電流高達一萬安培,甚至可達10萬安培。天氣風險公司認為,通常會被雷擊中有兩個主要原因,來不及躲或太早出來,建議民眾應在最後一聲雷響30分鐘後,再到戶外較安全。
氣象局指出,高大建築物等都要裝設避雷設備,在正常情況下,可防雷擊,民眾在雷雨到來前關好門窗,避免因室內濕度大而引起導電效應;打雷時,最好不要用電器用品。

若是在戶外活動時,不要將金屬器物扛在身上,更不能奔跑,勿在水面停留;在室內也要盡量遠離電線、電話線、水管等易導電物體。住在山區的民眾關閉家用電器,拔掉電源與天線插頭。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部分民眾認為烏雲還很遠,或距離打雷閃電的時間還久,但閃電抵達的速度將比想像得更快,只要聽到雷聲,代表人已在閃電可抵達的範圍內。此外,在雷雨胞還未完全遠離前,如果太早離開庇護所前往戶外,也容易被雷打到,一般來說,必須要在最後一聲雷響30分後,再到戶外會比較安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7873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