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9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07-19 09:11:5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食安又破功!龍王鳳梨爆摻甜精 500顧客恐傷腎 --閱讀人次 : 974


外型削成螺旋球狀的泰國龍王鳳梨,因汁多味甜,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北市議員黃向羣昨踢爆,在「i3Fresh 愛上新鮮」網路平台販售的龍王鳳梨,號稱「純天然」,其實添加甜精,大量食用恐有洗腎風險。

北市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下架產品。業者則說,清查後僅部分產品有疑慮,約500名消費者購買該批貨,將接受全額退款。

黃向羣表示,業者在強力推銷「龍王鳳梨」,標榜天然食材,甜度高達13度,以每包5顆、每顆49元在「i3Fresh 愛上新鮮」販售,但屢有民眾反映吃起來口感不真實,有梅粉的味道、過甜。

黃向羣說,衛生局檢驗,每公斤龍王鳳梨有逾1克的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即俗稱的「甜精」,但依國內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甜精只可用在瓜子、蜜餞、碳酸飲料等,「冷凍水果」不得使用。

黃表示,依食藥署「食品安全健康風險評估資料庫」,大量食用甜精將引起腎小管壞死、低血磷症或光敏感皮膚炎等疾病,換算下來,60公斤成年人,吃1包半就會過量。

黃向羣表示,業者去年至今進口百噸,換算下來有百萬顆加了甜精的龍王鳳梨流入台灣,業者賣破10萬包,可說毒害全國。

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說,生鮮水果不得添加糖精,經查是綠星企業進口,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進口12公噸,約一萬多包,已要求產品下架,並依食安法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

至於愛上新鮮網站在販售平台上宣稱天然,卻未確認,涉及廣告不實,將罰4萬至400萬元,也將釐清愛上新鮮與綠星企業的關係。

對此,愛上新鮮執行長張右承表示,因泰國工廠供貨不足,向其他工廠採購,才導致鳳梨原料可能含添加物。

張右承說,有疑慮的產品約兩千多包,已下架,其他有疑慮的產品已封存,5、6月購買該批產品的消費者約500人,可全額退款,並將向泰國廠商求償。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91314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