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11-22 17:51:3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流感季將到來 過半數學齡前幼兒尚未打流感疫苗 --閱讀人次 : 605



秋冬流感季即將到來,高風險的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四成左右,衛福部疾管署呼籲,幼兒抵抗力較差,在幼兒園或托育機構集體生活更提高染病機率,家長宜盡早帶孩子前往接種,避免寶貝受流感病毒威脅。

為趕在流感流行前提升幼兒的流感疫苗接種率,疾管署今早前往幼兒園進行宣導,署長周志浩帶領小朋友變身防疫超人,齊跳健康特攻操,象徵接種流感疫苗能抵抗流感病毒侵襲。

周志浩指出,嬰幼兒抵抗力較低,在幼兒園或托育機構集體生活,往往有較頻密的社交行為,得到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較高。接種流感疫苗除能增強自身保護力,也可避免家中其他成員遭受感染,接種後兩至三週就會漸漸產生保護效果。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在台灣,每年秋冬之際為流感的好發季節,農曆春節前會達到流行高峰,但目前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約四成左右,換句話說,超過半數的嬰幼兒尚未打疫苗,更低於歐美國家建議接種率應達七成以上。

羅一鈞盼今年度學齡前幼兒的疫苗接種比率能達五成以上,三歲以下孩子更能達到六成以上。他提醒家長,目前全台剩餘的公費疫苗約有60萬劑, 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宜盡速前往施打;若家中幼童年齡在6個月以上、未滿8歲且第一次接種疫苗,建議於4週後再接種第2劑,以完善保護力。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83272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