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3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11-27 09:35:3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清大生示範斷頭殺蟑 學者教你聰明滅蟑 --閱讀人次 : 1106




清大研究生在網路上示範「斷頭滅蟑沖馬桶」,引發討論。研究蟑螂的學者高雄大學運動與健康休閒學系教授白秀華表示,這樣的殺蟑法是有效,但「敢且願意者還是少吧」!蟑螂斷頭無法進食的確還可以存活一個星期,想要滅障的民眾還有其他聰明方法可以使用。
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生呂鴻志在臉書成立「殺蟑外包工作室」,示範將蟑螂頭部撕裂,然後沖入馬桶。

「這要看一般民眾是否認同了。」白秀華表示,將蟑螂斷頭沖入馬桶,這恐怕不是一般民眾做的出來、或願意去做的事。蟑螂頭斷了,無法進食,還可以支撐一個星期才死。且馬桶沖力要很強,有些家戶的馬桶沖力不強,蟑螂還是可以爬出來。

看到蟑螂隨手拿起拖鞋打死最好嗎?白秀華表示,蟑螂是過敏原攜帶者,若是把蟑螂打得肚破腸流,反而可能讓病菌散出,影響環境衛生和健康。

她建議兩樣捕蟑陷阱,讓民眾聰明捕蟑。民眾可利用較寬、較黏的膠帶,中間放花生醬,這招對較小的德國蟑螂最有效。要對付較大的美洲蟑螂,可以利用寬口空瓶,在內部上緣塗上凡士林,瓶底放沾了啤酒的麵包當誘餌,這是美洲大蟑螂的最愛。包管牠掉下去、爬不出來。

白秀華表示,抓到蟑螂最好的清除方式,是用塑膠袋包起來,再打上死結,記得一定要是死結,再丟垃圾一起焚化。當然環境衛生還是最重要的,只要環境清潔乾燥,蟑螂自然就待不住。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2598847?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