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7-12-04 09:45:4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越晚越冷! 彭啟明:今年入冬新低溫這周將出現 --閱讀人次 : 622



這周有兩波冷空氣南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期將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新低溫將出現,今天將是越晚越冷的情形,將會持續幾天時間,今天開始幾天務必要冬裝出門,注意身體健康,預防感冒的傳染,尤其要特別關注年長者,注意保暖,留意居家的溫度是否過低,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整到接近20度,真的開始會有冬天的感覺出現了。

環保署提醒高屏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氣象局說,東北部地區有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北部16度至21度、中部18度至26度、南部19度至28度、東部20度至24度。

今天清晨一些空曠地區的低溫已經跌到16-17度,彭啟明說,預計明後兩天有機會再跌1、2度,往14-15度接近,甚至不能排除低溫可能再降,因為台灣位於這波冷高壓的邊緣,北方已經進入隆冬,尤其長江以北,溫度都將降到零度以下的溫度。這幾天這波,周二、周三是最冷的時候,周四會回溫,但周五至周日可能又會有第二波,而下周一開始也有機會有另外一波再度接近,有機會是一波接續比一波冷的機會,但下周一這波的程度有待觀察,仍有些變數。

他說,雖然北部是直接受到冷空氣影響,冷的感覺特別明顯,中南部也是會降溫2-3度,只是不是那麼直接,也要留意溫度的改變。

彭啟明說,事實上,從整個北半球大氣環流來看,極地冷空氣持續發威中,可能會有較劇烈的冷空氣南下,這時候就要看是否有高壓阻塞,讓冷空氣快速南下,未來不排除有這機會,只是方位及影響程度不同而已,從各種指標來看,未來1、2周都有這樣的趨勢,要多留意。

這兩天東亞的大氣環流,中低層的風向偏向西北風,同時暫時偏乾,缺少了東北風在迎風面北部容易有水氣的雨除,容易有境外汙染物南下,他提醒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境外汙染的量上變動幅度較大,要留意監控的數值變化。而南部的大氣穩定,空氣品質仍較差,未來幾天也都類似,要稍微注意。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85444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