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3-29 10:09:1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清明連假天氣有變化 彭啟明:4月6日轉陰雨變涼 --閱讀人次 : 642




今天台灣還是穩定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不過吹著東風,東半部還是有點水氣發展,偶有短暫陣雨,說穩定是大致上的穩定,還是偶有很零星的地形偶陣雨,東半部的機會較高一些。

到周日開始,從東風改為偏東南風,溫度會再更上升一些。他說,下一波的改變會在下周五六日,預期北方有鋒面系統南下,後面也有冷空氣,溫度會明顯下滑,下周五可能由延續近期的晴朗溫暖轉陰雨,溫度也會下滑,低溫目前下看13-14度,的確是有溫差以及涼的感受。安排清明假期時,要留意可能的變化,現在就可適時的調整安排,建議下周三、下周四可以多選擇戶外活動。

彭啟明表示,今年第一波中國北方從新疆到東北發展的沙塵暴,北京觀測到的PM10最大曾到每立方公尺2000微克,相當嚴重,好在這波並未有適合的大氣環流場讓其南下,影響台灣的機會並不高,但仍有可能受到些許影響,但可能不是太明顯。其實這十多年來,可能因為東亞氣候特徵的改變,亞洲沙塵暴的數量及影響都大幅減少,但突如其來的一波變化,還是受到大眾很大關注。

他說,沙塵暴在原地或附近的濃度相當嚴重的,而會被吹到中高層大氣,往外處擴散,變成浮塵,能見度降低的現象。這幾年台灣較少遇到沙塵直接往南衝到達的機會。

而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彭啟明表示,結構在這兩天有重整,強度稍微增強,不過還是持續往北然後可能往東北,對東亞陸地沒有直接影響。

彭啟明表示,這幾天台灣西半部正上演大氣光化學反應,白天陽光出來,各種化學物的光化學反應,都讓臭氧濃度飆高,尤其中南部臭氧光化學反應也衍生出細懸浮微粒,空氣品質指標容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或是有些地方到紅害等級。類似最近的空氣,只能等到壞天氣,颳風下雨來改善,要有心理準備。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稍增強,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057960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