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5-23 10:04:1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鋒面接近降雨機率增 鄭明典:下雨前氣溫仍高 --閱讀人次 : 690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鋒面接近,鋒面雲系裡有一些對流胞,再加上地形及白天陸地增溫影響,今天下雨機率會高一些。

他說,但是在下雨之前,台灣就是在鋒前暖區中,氣溫還是會高上去,等雲量增多、加上北鋒下來,才會降溫。台灣東側有微弱的背風渦旋,東部多少有點下沉增溫現象,還是會有大太陽。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通過,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清晨鋒面快速離開台灣上空,白天之後,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除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留意午後西半部山區的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五至下周一風場轉偏南風至西南風,全台高溫炎熱,尤其周六及周日北台灣有機會達35、36度高溫,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周二另一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30日至6月1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各地天氣不穩定;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若鋒面在台灣附近時易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57240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