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5-28 09:31:3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國外交頻受打擊 外交人員薪高仍是夢幻職業 --閱讀人次 : 672



又一個邦交國宣布斷交,讓我國外交工作頻受打擊,但外交人員仍被視為高薪、高待遇、又可藉由外派遊歷各國,是不少人心中嚮往的夢幻職業,吸引不少考生報考,不過比起其他公職考試,外交特考特別重視語文能力,加上開缺少,門檻高也難考,考選部公布今年開出暫定需用名額為37人。

外交特考包含外交領事人員、行政人員考試,外交領事人員主要為處理外交領事事務,包括對外雙邊或多邊交涉、保護僑胞及護照簽證工作,依規定輪調駐外,也有駐內工作,月薪約4萬6千元,外派另有地域加給,按照各地物價而不同,加上本俸至少10萬起跳;外交行政人員則負責辦理行政庶務,包括總務、會計及人事等,月薪約3萬6千元,外派同樣有地域加給。

考選部公布今年暫定需用名額,三等外交領事人員特考設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土耳其文、越南文、印尼文組共8類科,需用名額為33名;四等外交行政人員設有行政組及資訊組2類科,暫定需用名額4名。

而根據考選部統計,在三等外交領事人員特考中,仍以英文組開缺為最多,104年及105年分別開缺26名,去年增加為31名,其次是西班牙文組,近年固定開出4名缺額。

另外,政府推新南向政策,自去年起,外交領事人員特考新增越南文組、印尼文組,去年分別各招考一人,今年開出的暫定名額也是各一人。而四等外交行政人員特考仍以行政組缺額較多。

外交特考雖每年開出名額不多,加上我國外交工作遭受困境,仍吸引不少語文專才及嚮往駐外工作的考生報考,考選部主秘蘇秋遠說,用人機關開缺多少名額,就會影響報考人數,因外交特考需一定的門檻才能報考,近年報考人數並無太大變化。

不過外交特考對於語言要求嚴格,報考資格須通過英文檢定,還須經筆試、口試兩項測驗,今年的外交特考自5月29日起受理報名,截至6月7日止,9月8日至10日舉行考試。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162087?from=udn_ch2cate6649sub7269_pulldownmenu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