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9-19 13:29:2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熱到周五! 吳德榮:周日鋒面及東北風南下 --閱讀人次 : 558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起至周五太平洋高壓籠罩,受其沉降氣流影響,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為過量至危險級,為典型秋老虎的天氣,應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影響很小。中午前後氣溫偏高,大多在34至36度,北台灣高溫仍可達37度左右。

周六微弱東北風接近,大氣趨不穩定,午後對流的機率提高、範圍擴大。周日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有雨,氣溫漸降、稍轉涼;中南部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

他指出,下周一中秋節及下周二北台灣陰有雨,天氣較涼;東部、東南部為多雲有局部雨,氣溫稍降;中南部則仍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故對於周日、中秋夜的賞月活動而言,北部、東北部烏雲掩月都是不理想的;東部、東南部會受干擾、但還有一點機率;相對而言,中南部明顯優於其他地區,但偶爾也會被雲層遮蔽。

吳德榮表示,周五至周日期間,關島附近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其未來行徑,將從台灣東方距離約1000多公里的海面北上,以目前的模擬而言,影響台灣的機率非常低,但應該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至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天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周五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鋒面接近,各地大多為多雲,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鋒面影響,下周一、下周二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375312?from=udn_ch2cate6649sub7266_pulldownmenu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