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非凡音管理員 
版主 


註冊 : 2010-11-27
發表文章 : 57
掌聲鼓勵 : 14

發表時間 : 2011-03-14 08:48:41
FORM: Logged


非凡音管理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非凡音管理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你好台灣網」刊登楊綏生專訪 --閱讀人次 : 2192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馬祖觀光搏上大陸版面!縣長楊綏生日前接受「大陸你好台灣網」與「非凡音廣播電台」專訪,暢談有關「觀光價值及推動馬祖優先開放陸客自由行」,並透過北京關注的網站報導馬祖觀光價值,網址如下:http://www.hellotw.com/lybl/hqtw/201103/t20110310_643511.htm。

縣府企劃室表示,此次是抓住對岸的宣傳機會,縣府於建國百年將不放棄任何的曝光機會,從密集議題設定、主題活動規劃設計,將努力透過各類型媒介,擴展馬祖對外媒體能見度,從元宵擺暝文化祭、白色情人節、329十烈士紀念活動,縣府持續努力加溫,增加對外媒體密集曝光度。

  馬祖在媒體曝光率上,是相對的弱勢,因為主力集中大城市的報導,想要吸引注意需要非常花心思營造特色,否則在其他縣市大筆的媒體宣傳預算下,很難搏版面;企劃室認為,網路是現在年輕族群最快吸睛的一種方式,如果隨時運用手機、數位攝影器材拍攝創意小短片,放在youtube、facebook等宣傳,新聞課也歡迎民眾提供創意影片,為民眾找尋曝光的議題操作方式,另外,也歡迎民眾運用馬祖明信片,寄送給各地的親朋好友,發動每人一信的方式,投遞的不僅是祝福,更是間接傳遞馬祖風光明媚,提高旅遊馬祖的意願。

  縣長楊綏生指出,馬祖需要大力宣傳,營造地方差異性特色與形象,傳遞正面的島嶼形象,縣府持續集結資源,努力推廣,然而,廣告購買相當花預算,在經費不充裕的情況下,要做到提高能見度,活動一定要創意精彩、具可看性,費用砸在刀口上。

  對此,新聞課今年也積極找尋中央及贊助管道,搭配免費性的宣傳,此外,口碑行銷極重要,友善觀光形象需鄉親共同經營,廣受好評,才能吸引旅客回流,在此呼籲地區旅遊相關業者,包括餐飲、特產、交通等,面對旅客消費等,需注意細節,避免產生誤會與糾紛,畢竟現今傳播管道多元,從網路評價、報導速度快且無遠弗屆,一旦媒體負面報導,不僅破壞行情也不易善後,更損及大家辛苦建立的觀光形象。

  企劃室繼去年開創「國際島嶼傳播行銷」手法,今年縣府力推「建國百年島嶼行銷」,抓緊議題,需要腦力激盪,滲透媒體操作管道,在有限宣傳預算下,努力擠版面,任何免費宣傳機會都不要錯過,新聞課長劉瓊方透露,借重島嶼行銷議題設定的成功經驗外,其實媒體宣傳需要砸預算,沒錢的做法得靠鄉親一起來開創馬祖行銷奇蹟。

  這次企劃室延伸大陸北京關注網路宣傳,後續觀光局也將與非凡音廣播電台攜手合作,結盟旅展宣傳及擴展至北京國台辦的宣傳版圖,延續宣傳效益,縣長楊綏生表示,盡量運用免費的報導,在有限的宣傳經費,運用新聞性的操作,擴大曝光效益。觀光行銷也需要鄉親一起動起來,共創馬祖奇蹟,每人付出一點心力和創意,凝聚匯集啟動的力量,讓馬祖大步向前邁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鳥兒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0-11-24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1-04-16 10:27:02
FORM: Logged


鳥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鳥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可以感覺到政府的用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