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固瑞奇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2-09-21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12-09-21 09:55:43
FORM: Logged


固瑞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固瑞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遇見台灣的梵谷-畫家陳來興 --閱讀人次 : 3971

  1984年、秋,受台北友人之邀,和幾位當年黨外的人士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紫藤廬聚會,本土畫家陳來興的畫作正在展出,當時聊畫成為了話題。二星期前,在福澳碼頭巧遇文化局長曹以雄說,帶朋友來我這裡,數天後,曹局長帶來的朋友,原來是媒體報導中台灣的梵谷-畫家陳來興。
  上星期四,到他創作的地方「枕戈待旦」,可以強烈感受到像梵谷般的熱情,他以強烈的觀察力與敏銳度,用畫筆揮灑出周遭的人、事、物,將生活在社會底層民眾的鬱悶表現出來。運用獨特的3D 空間技巧,獨創出表現派的風格,那種栩栩如生的活潑感,狂亂中的筆觸呈現力量,鋪陳著穿透禁錮的心靈。



  陳來興強調,要畫的是內心的自然,忠於自己的感觸和觀察,則是他在畫中最重要的元素,正視自己生活中任何一階段的真正需求,追求藝術理想。例如轉向深入社會基層,與中下階層接觸,感受為生活打拚的可貴,藝術創作必須與現實生活一起脈動才有意義。



  藝術創作是陳來興生命中快樂與滿足的來源。曾腦溢血導致腦部文字表達區的細胞受損,仍不減其對藝術創作的熱愛與執著。在身體逐漸康復後,選擇以最簡單的方式生活,用最虔誠的心繼續作畫關懷社會,用更厚實色彩描繪基層萬象。

  陳來興這次到馬祖,曹局長邀請他的作品參展,才短短的數星期,已創作40多幅,在這次創作中,色調有更多的變化與驚艷。他說,對馬祖的自然和純樸美景充滿感情,很多的真實讓他畫再多也不累。這位熱情的畫家,歡迎你在畫中一起細細品味。(畫展地點:福澳福山造壁、時間:9月22日上午10時開幕式,邀您一起來認識台灣的梵谷)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