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0.7

發表時間 : 2005-01-14 18:40:2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時人》曹原彰愛蛙成癡 打敗青蛙王子 --閱讀人次 : 5772

【記者黃福其】

馬祖立委曹原彰愛青蛙成癮,日常唯一消遣,就是和太太到處尋覓青蛙藝品,不少藝品攤商不知「曹立委」何許人,卻認識他是有名的「青蛙先生」。去年底他連任立委失利,仍決定要在馬祖創辦一間「青蛙博物館」,展示蒐藏上千件青蛙藝品,並介紹青蛙的典故、知識及飼養方法。

師大畢業的曹原彰,寫得一手好字,國學造詣頗深。雖然「愛蛙成癮」,更自豪蒐藏豐富,卻又怕被追問緣由。原來他是被馬祖芹壁村天后宮裡一尊青蛙神的文學水平所折服,連同太太也感受到不可思議,成了「愛娃一族」。

他解釋說,該位人稱「鐵甲元帥」的青蛙神,降靈扶乩都由四位乩童合抬神轎,以轎槓在沙地寫字,無論釋事或閒聊,都吟詩作對,甚至寫出須查字典才能了解的古字,頗有學問,再加上幾件難以科學解釋之事應驗,他才會從敬佩該位青蛙神的學問,進而蒐藏青蛙藝品,還上了癮。

曹原彰辦公室、家裡,擺了象牙、魚骨、木、陶、金屬等各種材質製成的擺飾、浴室鏡、茶壼、印泥盒、筷架等林林總總上千件青蛙器物,連小朋友玩的50元鐵殼青蛙,也被他收藏。親友知他愛蛙成癮,一見青蛙造型的牙刷、吸盤等小玩意,都買來送他。

曹原彰聽說「青蛙王子」高凌風收藏不少青蛙器物,很想前往參觀。去年高湊巧到曹辦公室,發現曹的收藏遠勝過他,坦率地連聲稱讚「自歎弗如」、「歎為觀止」,讓曹頗為自得。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5-01-14 22:12:37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宜蘭有許多特色館 如螃蟹館 獅子館 蜜餞館 木屐村等
串聯成蘭陽博物館家族
造就了地方觀光產業 讓觀光客列為必定參訪景點

對於曹立委要成立的青蛙博物館 個人給予高度的支持與肯定
建議地點何妨就在青檀澳老家
屆時小弟也有幾件小收藏 樂意共襄盛舉
並可以引薦楊懿如博士共同策劃

還有鐵板的林金龍兄 喜歡收集馬祖的錢幣 已經集結成冊出書
或許也可以在鐵板找個地方展覽

另外建設局位於清水的蝴蝶館等
個人覺得可以嘗試開放參觀
串連成旅遊動線

個人建議
觀光局繼去年旅遊商品的成功輔導後
或許今年 明年可以考慮輔導特色館(私人)的成立
相信應該可以豐富馬祖的旅遊內涵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