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10-27 01:10:4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台鄉親董愛珠半工半讀拚上新竹美麗信酒店總經理 --閱讀人次 : 1838

--2016-10-27 馬祖日報

 旅台鄉親、新竹美麗信總經理董愛珠靠自身努力在飯店業竄起,圖為與美籍夫婿在北市101大樓前暨與家人兄弟姊妹在新竹美麗信酒店合影。(圖:董愛珠提供)

 【本報訊】聯合新聞網24日披露,來自馬祖董愛珠半工半讀拚上新竹美麗信酒店總經理,引起鄉親好奇及佩服,此間董姓不多,本報循姓氏追蹤,她是馬港人,董金貴的妹妹,並經由她的小學同學介壽國中小校長吳健忠取得電話,當天晚間10時聯絡上她,開朗健談的她,願意馬祖家鄉在發展旅遊、飯店之際,分享個人18年的業界經驗及心得。

 董愛珠,59年次,國小5年級舉家遷台,除大哥董金貴在馬祖之外,91歲父親董誠利及兄弟姊妹都住在桃園中壢一帶,週末假日跟家人團聚是最開心的事,今年暑假還陪84歲母親回到馬祖。

 她的另一半是美籍人士,在新墨西哥州從事電腦業,她是工作的拚命三郎,為了存錢到美國進修和工作,不談戀愛,7年前一次工作職涯的短暫休息期到美國自助旅行,在返台前1週的夏威夷海灘上,卻意外認識了夫婿,還為了工作延遲2年婚期,幸好另一半支持體諒。4年前才結婚,同時夫婿在美國需照顧雙親,兩地乖隔,她說,老公準備明年遷台定居。

 董愛珠家裡有10個兄弟姊妹,幾乎都是國中畢業就工作,排行老九的她想改變自己宿命,白天工作賺學費和養家,晚上念育達商職夜校;專科考進醒吾專校觀光科系夜校,白天當旅行社業務、假日帶團、晚上念書,深信只有努力,才有機會不一樣,最後也完成育達科技大學碩士。

 看準外語能力的重要性,她把所有積蓄拿去美國念了半年語文學校;33歲時,她成了中壢中信大飯店最年輕業務經理,後來更一路獲提拔賞識,擔任苗栗兆品酒店籌備時的副總經理、桃禧航空城酒店副總、尊爵大飯店副總,去年4月獲聘新竹美麗信總經理。以飯店為家的董愛珠是新竹地區的大型飯店中唯一的女性總經理。董愛珠就任後業績成長10%,她勉勵後進「人一定要出走,才能知道天有多大,地有多寬」不要為自己設限,勇敢多累積職場經驗和生命經歷,才能發掘自己的無限潛能。

 她國小同學在馬祖有吳健忠(介壽校長)、池瑞萍(大同之家主任)、李孝醫師、林錦鴻老師等,去年暑假還辦了同學會,她當主持人,今年6月還跟小學同學去桃園楊梅看國小3年級至畢業班導師吳家麟,與馬祖同學相會最輕鬆歡愉。她說,有LINE之後,思鄉心情變得嚴重。

 董愛珠雖然個子不高,但外表亮麗、英文流利;且一路都是半工半讀,求母親讓她念高中,靠自己努力,在男性主管居多飯店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也為馬祖年青一代樹立標竿。

 ▲新竹美麗信酒店

 電話:(03)6231188。地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111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