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16-08-10 21:16:49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身影不孤 武郎未遠-悼念 荒野遊俠王武郎先生 --閱讀人次 : 2027


詩篇23章2節:「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以賽亞書43章2節:「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渡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

親愛的武郎 : 好久不見

  感謝神,賜何等恩典,「使你躺臥在青草地上,領你到可安歇的水邊。」讓你安息在蔚藍的穹蒼之下,靜靜沉睡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感謝神,帶你來到國境之北,讓馬祖鄉親能與你同行,陪你走一段家鄉的海岸,唱歌祝賀你50歲生日,為你煮一碗老酒麵線,沖一壺金銀花,聆聽你分享精彩的「走海人聲」。

  感謝神,圓了你徒步環馬祖列島拍藍眼淚的心願,雖然民國90年5月,時任閩北工作處「中校保防官」的你,首度出差馬祖,督導2天被關島3天,15年後仍樂意再次遠渡海峽,前進北緯26°22ˊ58.8”的島嶼。

  感謝神,紀念你心中的渴望,在走讀馬祖途中,見到了登山英雄李小石背負攀登世界極峰的媽祖像,安慰你沒能在10月至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徒步向學長致敬的遺憾。「不必為我懸念,我在山裡⋯⋯」李小石說。

  感謝神,讓20歲投效軍旅,42歲退役(78-97)的你,適時地重返英雄島,尋訪當年在料羅、東村、沙美的金東師據點營舍,追憶「海龍蛙兵」那段刻骨銘心的戰地歲月,用溫柔的足跡,關懷金馬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

  感謝神,伴你走盡千山萬水,諦聽大地的美麗與哀愁,在寂寂無垠的荒野,撫慰你疲憊的淚水;雖然書商未依約出版用生命書寫的故事,卻讓每一個與你相遇的人,每一吋你腳掌所踏之地,都深深烙印你無盡的愛。

  感謝神,為你預備了豐富的2016上半年,元旦一早就「流浪到淡水」、2月漫步水金九,初春3月南台開講,4、5月走讀馬祖,6月金門行腳、7月過蘭嶼、再登彭佳嶼,滿載的行事曆,許多未完待續的承諾與夢想。

  感謝神,引領「總是在島與島之間跳躍行走」的你,經過無數人生的風浪,都能身心安穩。雖然,5月你在馬祖東莒島單挑「犀牛嶼」聽海,歸途中差點被緊隨的浪潮淹沒;7月初在蘭嶼古魯遭遇強颱「尼伯特」深夜肆虐,住處倒塌差點被狂風吹走;月底在基隆彭佳嶼烈陽下獨行探勘,疲累睡臥草地差點被五節芒包裹,可終究還是回到了家。

  是的,到家了。

  親愛的武郎,安息睡吧。

  金馬鄉親衷心感恩並深深祝福再次出發遠行的你。願 神的愛與你同在。


  2016/8/10寫於「有人」遠行前夕
------------------------------------------------------
*相關訊息請參閱:王武郎 "有人愛走路"臉書社團   2016/8/11馬祖日報







*雙足踏遍海角天涯 王武郎走讀台灣海岸印象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16-08-12 13:43:30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昨8月11日在台北舉行的王武郎告別式現場,深信每個人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這句話都感受深刻。

  炎熱的午後,一波又一波不遠千里來為王武郎送行的老少親友,擠滿了會場內外,服務人員不停招呼頂著高溫耐心等待向他告別的長長隊伍。

  家屬費心製作的追思影片,撥放著王武郎在金馬台澎及離島各地徒步授課的影音畫面,親切熟悉的身影,緊扣親友們的淚水,滿滿的感動與不捨。

  會場入口處擺放著一面人型立牌,正是王武郎今年5月5日上午在馬祖東莒島猛澳港碼頭,準備搭乘小白船「成功號」前往西莒島徒步及最終場公益講座的紀錄照。眼前,背著行囊的他,燦爛的笑容,看來彷彿就只是再次開心地出發去旅行了。

  「出發是歸途的開始、旅人從歸途中出發。」愛走路的王武郎用他的雙腳,在大自然面前為自己找到生命的答案。2016年秋天,他帶著眾人的祝福,繼續延伸他徒步的軸線,往另一個方向追尋,「就像是展翅飛翔的老鷹,美麗地離開了。」沿途不止會聽見星星閃爍的聲音,也將會看見美麗的彩虹....。


  2016/8/11寫於「有人」畢業典禮  (2016/8/12馬祖日報)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