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冠人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2-10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8-04-09 11:56:10
FORM: Logged


陳冠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冠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您走後的第一個清明節 --閱讀人次 : 5496

您走後的第一個清明節
四月四日當天,我們都去看您了。前一晚,所有的人為了怕媽太難過,沒有人敢老實呈現心情,都忍在心裡,輾轉難眠,思念最愛的您,心好痛、好痛,還是不願相信我們真的已經天人永隔了。三點多,大家就已經起床準備了,我們都知道您的個性急,一定早早就準備好一切,待我們上山,一定不能讓您等太久。三姊像往常ㄧ樣,用心的絞盡腦汁,精心烹調您最愛吃的菜餚,所不同的是---是用來準備祭拜您的,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無奈,惟親身經歷方知苦楚,「老爸!這是世間何等難以承受的傷痛啊!」。

林口山麓,您長眠之處,我們強忍哽咽輕喚:「老爸,今天是清明節,大家都來陪您過節,請您先用餐,待會要燒金元寶、手機、鞋把、SIM卡、護照,您要一一收好,在另一個世界的您還是要出國旅遊,看山、看水、看世界、繼續翱翔在天地之間。我們雖忍住不在媽面前掉淚,但她早已淚眼涔涔,泣不成聲,「老爸!我們大家都好想念您!」

您的治喪事宜,我們都照您的指示:「順順的做,一一完成」,只是,您不知道的是,我們編了一本想念您的「憶念深深」並投稿馬祖日報連載三天,想表達出的是思念父情的萬分之一,更要後世子孫永遠記得他們有一位令人敬仰的阿公,永世流傳。您出殯當天,好多的馬祖鄉親,您生前的親朋好友,臺北縣各界地方仕紳都專程趕來送您最後一程,人潮擠滿了御奠園四周,您在天上一定都看到了,您的好人緣,讓人敬佩,您的默默助人點滴,在您往生後經當事人的一一陳述,我們才知道您有著更多為善不欲人知的過往,「老爸,我們都以您為榮!」。

離開我們已7 5天了 ,日子在思念與輪流陪伴媽媽的方式中飛逝。空氣中一直飄揚著哀傷的氣息,但我們每個人都期許自我要努力的把日子過好,不再讓您操心,小心翼翼的陪伴您最深愛的老媽,希望能不觸動老媽椎心的悲痛,只是,無論我們再怎麼用心,多麼的細膩,都無法撫平老媽失去您的無奈與傷痛,「老爸,您是無可取代的!」。

「是什麼?就做什麼!做什麼?就像什麼!」,您的耳提面命我們都謹記在心,最喜歡和您分享我在學校用「心」治校,用「心」帶好每一位來到貢中的孩子的點滴,談融入社區,話爭取資源,聊整合契機的心得,您的眼神中透露的認同與放心是我勇敢前行的無限動能。但這一切卻是永遠也不可能了。但還是想稟告您的是:近來學校屢傳佳績、捷報頻頻,振奮人心更激勵夥伴士氣,獲得社區相當的好評與迴響,社區賢達的無私奉獻,地方機關的積極襄助,慈濟等慈善團體不斷湧入的結緣與福澤,讓我深深的感受這都是您一生所種下的片片福田與功德,讓我享受無限的的福報與恩澤。「老爸,謝謝您給我的那麼多!」
兒 冠人叩拜 970409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popopa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12-22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51

發表時間 : 2008-04-10 18:39:53
FORM: Logged


popop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opop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過痛苦的洗禮,人往往更懂得謙讓學習,更知道珍惜和感激,更能領悟幸福與人生的真諦。我最敬愛的校長加油 !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冠人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2-10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8-04-16 11:30:56
FORM: Logged


陳冠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冠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popopa夥伴
劉俠女士說:「能夠愛,是一種幸福;懂得愛,是一種智慧」,而傳承更是一種令人感動的溫暖與責任,感恩心,回饋情,彼此加油,互相關懷,把愛傳出去,讓溫暖人間充滿支持與喜樂,是當下社會向上、向善前進的堅實力量,衷心感恩您的溫暖相扶持,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冠人敬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