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人物采風

人物采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1-11-02 14:23:30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尾人物系列之一,情報將軍葉炳南傳奇 --閱讀人次 : 5900

 葉炳南先生出生情報世家,黨性忠貞,愛國意識強烈。曾任教職,後投筆從戎,報考情幹班,從小軍官做起。由於表現優異,克盡職責,一路幹上港澳情報站長、大陸情報站長,官拜上校,在中國大陸拎著頭,出生入死近15年,未出半點差錯,且對1996年的飛彈試射事件迭有戰功,榮獲多枚勳章和獎狀,是臺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赫赫有名的儒將福將,直到退休,不曾懈怠,安全以退。

 1999年退休後,偕家人到大陸旅遊探親,在廈門被中共國安局以“歷史間諜罪名”逮捕,判刑八年,服了近六年黑獄之後獲釋,坐牢期間,二次中風,險些喪命。吉人天相,終於平安歸來,於2005年回到臺灣。

 被捕時,大陸國安人員威脅利誘,只要招供一、二同僚或情資、立即釋放。葉炳南義正言直答道:我出去了,同志進來了,我還算人嗎?你這邊放我出去,我回臺灣還得關進去,何苦來哉?情報人員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何怯黑牢,慷慨從容接受殘酷的現實,他的高風亮節,令人敬仰與推崇其人格之偉大。

 炳南兄返台後,曾向情報局洽談在大陸坐牢的補償事宜,筆者當時亦曾協助找我陸研所同學的情報局局長餘連發,但仍未獲首肯,興訟亦無結果。炳南兄念及二子尚在該局服役中,隱忍作罷!

 葉奶奶已高齡近90,炳南兄為了照顧老娘,特地搬到桃園與老娘同住,以便親自服侍盡孝。自己都已快70了,還要照料老娘,實是孝子呀!

 炳南兄是四維夫人村人,馬祖初中第一屆畢業,同學們都以有這位忠黨愛國又孝順的情報將軍為榮。當然也是我們小海穴出大螃蟹四維人的驕傲。炳南兄,保重,平安!

西方朔 2011年11月2日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番茄紅了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1-09-21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9

發表時間 : 2011-11-02 22:32:07
FORM: Logged


番茄紅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番茄紅了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葉奶奶去年已過世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