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2-18 20:43:10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寫在開春時節的一種心曲! --閱讀人次 : 3552

馬祖嶺南宗親會,於民國90年1月20日,正式向政府立案登記成為一個人民團體,如今堂堂地邁入了第十二年。其間,歷經了第一任理事長陳應城長老等數位熱心於推動宗親事務者,與後續接棒的陳秀華、陳清官二位理事長,以及其他十多位理監事們,大家共同出資贊助各項聯誼活動的辦理,讓本會得以持續平順地發展至今;近年來,更使會員略有成長,可謂得來不易。

個人於三年前不意被推舉為新一屆理事長,當下甚為惶恐與茫然。不知未來該如何盡心盡力,始能讓這一擔子挑得像一回事,不至於走得偏差或離譜,而負了大家的期望和支持。

但有感於諸位前輩、先進們的不計個我之名利得失,對於宗親事務願意大方出錢與犧牲付出,從艱困之中走出了一條坦途,實已奠定良好基礎;是然,此一工作雖非正業,忖度只要莫怠忽輕慢以對,雖不能有長遠之進步和非凡之發展,且也可不使「馬祖嶺南宗親會」這塊招牌因我而蒙塵,屆時交差卸任,或能差堪聊慰寸心,自問無愧罷了。

今年二月一日,借用國立馬祖高中體育館辦理的歲末聯歡晚會,是本屆理監事即將到屆的最後一場大型活動。有賴於諸位理監事和宗親們全心全意的投入,此一盛會可說空前熱鬧、精彩和溫馨,咱們慶幸成功,也與有榮焉圓滿。而最為可貴的,無非是年輕一代的宗親們在親長們帶領下,捲起袖子加入了會前各項雜務的張羅與打理,忙進忙出,汗流浹背,竟也能滿臉笑意,不有絲毫怨聲不悅,分工合作,達成使命。如此表現,可圈可點!

在西風東進、洋化日深的現時社會裡,宗親會之組織不若以往農業時期顯得出奇重要;而就上下之間,原有的論資排輩,強調倫理的中心思維,其森然嚴謹的情勢,也日漸微弱消退了起來;故也常生自家人兩不相識,大打出手,結成仇敵之例;或亦有亂了倫常,變成姻親而不自知,皆謂因「曚昧」失序所致。

反觀宗親會中有眾多六、七年級的子弟們,其心頭已有初淺的認知,隨著老一代的,或以精神加盟,或以行動歸隊,著實教人心喜。正如建國一百年時歲末聯歡晚會中特別展示的「讓這支血脈淵源流長,將這把香火發揚光大」標語一樣,我們設立宗親會所應追求的主要信念,就是這般!

也謹藉由「馬祖資訊網」的平台,在此代表「馬祖嶺南宗親會」感謝所有於102年2月1日星期五晚間親臨現場或致贈禮金(品)的各界貴賓們(如附件),您等的隆情高誼,我們銘記在心!

馬祖嶺南宗親會 理事長陳天興 敬啟

(102年「馬祖嶺南宗親會」歲末聯歡晚會各界餽贈禮金與禮品芳名錄)

禮金部分:
曹副議長以標(10,000元)、陳立委雪生(5,000元)、葉主任美玲(3,200元)、陳董事長書建(3,000元)、曹村長容華(3,000元)、曹院長祥平(2,000元)、李議員金梅(2,000元)、曹董事長清(2,000元)、曹董事長偉華(2,000元)、王主任委員連欽(2,000元)、陳主任委員廣塵(2,000元)、陳理事長建民(2,000元)

禮品部分:
楊縣長綏生、任指揮官季男、陳議長貴忠、曹顧問爾忠、曹局長以雄、林主委佑興、劉專員貴香、曹議員丞君、曹議員爾章、朱鄉長秀平、陳校長天賜(2份)、陳校長玉嬌、王校長建華、劉醫師增應、陳理事長明生、陳主席志華、陳副主席錦泰、林代表明揚、楊代表水英、曹代表爾淼、林代表紹馨、曹村長容華(外加)、曹理事長以標(山隴白馬廟管會) 朱理事長秀平(基隆海事馬祖校友會)、邱長老英鑣 (集興社聯誼會)、陳理事長書廉(文石宗親會)、林理事長樹清(集興社聯誼會)、陳文光理事(馬祖嶺南宗親會)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2-19 10:10:04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登錄作業疏漏之故,於致贈禮品名單中,尚有連江縣衛生局謝局長春福一件,在此致歉並答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13-02-19 11:46:19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這支血脈淵源流長、將這把香火發揚光大>生為嶺南子弟,有一份榮辱與共的深層情感.但願擦亮L嶺南宗親會 」這一塊招牌.
能夠永遠傳承下去、、、、、.

陳理事長及各位理監事、義工夥伴們大家辛苦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2-19 21:38:37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抱歉!品樂百貨王董事長榕樂,當天盛裝打扮攜禮親臨與會,咱也給漏列了大名。
大夥兒口中的老王,現已成了「馬中」的校外聯絡處,許多老一代的校友們,常經由其與校方洽詢或打探校史往事,王老皆能如數家珍般地一一道來,堪稱「馬中一寶」!

另本次聯歡晚會中,我們特別邀請了三位「榮民之家」的老革命,當日派有專人專車迎送;這三位耄耋之齡的老人家,是山隴村莊中眾人的舊識,已然早將馬祖異鄉當做自己故鄉,長住於此,值得我們感念其「飄零」為國付出的一生歲月和犧牲!

他們三人,是最早受到「馬祖嶺南宗親會」邀請的貴賓之一。遠在去年中秋節時,美貴總幹事、振國兄和我三人親自送禮慰問,就已經許下了「諾言」。我們僅是表達了一點小小的善意和關懷而已,非如外界有言的「只看上不看下」的勢利作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