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6-07 00:12:18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2年6月4日星期二「臺馬輪」上傳真 --閱讀人次 : 5100

這天清晨,5點半起身,探頭外望,南竿機場摩天嶺雲霧籠罩,春雨綿綿且未歇。今天,又是個犯沖的日子,行旅不順也。
這樣的天氣,想它整日裡南北竿應是飛不了機的;故不帶有一丁點兒的猶豫,決定走向福沃港,取海路赴台。
偏是又不巧,航報竟是東-馬-東-台,彎彎折折,費時又耗神的水路;無奈下,也只有帶一個懶散勁兒,鑽進經濟3艙7床,下簾擋光,補眠去吧。

新華航業公司網站上與福沃港服務台處的公告牌,皆是「臺馬輪」晚間0630抵達基隆。400多的軍民旅人們,心理早有盤算,到港後的安排,不管直接回家或間接轉車(火車、客運、捷運),也當然會銜接的很好,讓路走得順順當當。

那料,黃昏的六點三十分,船還在北海岸富貴角一帶搖擺;七點三十分,還是沒能看得到野柳半島…;從福沃轉東引,東引向基隆,一路上顯然已誤了點的「臺馬輪」上,卻不曾有過任何的一回廣播,主動告知大家為何「遲不進港」,或是做出點像話的、客服當有的安撫話語…
眾人不耐又無奈地於左右舷的走道上,七嘴八舌的,你猜我猜他猜,大家一起猜:可能機器又故障!?

在枯燥無趣的海上多盪了二個多小時,這已經夠折騰人了;而到港前20分鐘,竟還要播放那惱人至極的如噪音般的、高音域且非常不夠抒情舒心悅耳的樂曲,透過高度失真的小喇叭,一支接一支不停地入耳來…;在人人巴望趕快離船上岸,處於躁煩十分的心境下,還要遭遇這等毫無同理心的粗糙作法,這豈非是虐上加虐?

再者,查檢新華的網站上,有關於「臺馬輪乘客運送條款」總共10條,條文中就是沒一條是涉及因船方因素造成航程延誤,而致使乘客帶來一些不便或衍生出若干相關的損失等等,而得予以適當的補償或慰問(不論主動或被動)。
這是什麼「霸王條款」?只容你船方說了算,不許我客方叫了是?

「臺馬輪」一年到頭修修修,小修大修又臨修,修個沒完沒了…。問:何時才能休?!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大紫澳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02
發表文章 : 175
掌聲鼓勵 : 546

發表時間 : 2013-06-07 12:15:55
FORM: Logged


大紫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紫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去年主機才進行"延壽計畫"
今出又是主機出狀況
而且連續發生
是新華保養不力
還是連江航業督導不週
旅遊旺季快到了
拜託不要再出狀況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9
發表文章 : 2487
掌聲鼓勵 : 473

發表時間 : 2013-06-07 13:38:03
FORM: Logged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 「臺馬輪乘客運送條款」業經報請上級主管機關核定後才實施。

二、 船舶延誤入港,依照公司標準作業程序,都需透過廣播讓旅客知道原因。經查6月4日確實由船長親自廣播,對網友所陳述,本公司將再度查明廣播器材是否正常。

三、 至於船隻搖愰,本也無奈。進港先廣播音樂在於提醒旅客準備下船,若為噪音所擾深感抱歉。但也有少數旅客認為聲音太小而抱怨,延誤其下船時間。

新華航業股份有限公司 敬啟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新華航業公司台馬輪客服處 敬啟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6-08 15:29:01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應新華航業公司的說明:

一、經濟3艙的廣播器,或許是好的;但當日本人是靠窗的7號床,除了上洗手間外,幾幾乎沒離開過該處,整個航程中根本沒聽到任何的訊息播報。但不知貴公司是否落實平時的檢修或查報,可以隨時讓每一處空間或角落的播音喇叭設備,保持在常態的狀況下發揮功能?
另者,每一床的閱讀燈(床頭燈)燈管是否皆是光源充足,或未有閃爍不定,以及完全不亮的情形?這一回,我的運氣還真衰,經濟3艙7號床的燈光,就使人無法閱讀書報(光弱);所以,咱只能僵在床上發悶…(咱說過,這一天某我犯沖)

二、所謂進港前播放音樂,必須要「大聲」以此提醒旅客下船;這種效果如何,不無令人懷疑。我等亦不時聽說有人到了東引,睡(暈)過頭沒及下船,卻挨到南竿來了;也有人達到了南竿,同樣沒醒來,又拐去了東引…。
服務人員的職責,不就是要逐一地巡艙查看;況且,到港前更要勤快地走動留意並提醒乘客?
再來,在不同的情狀下,要有不同的彈性作法;那一天進港前的音樂,曲調高昂,旋侓急切,活似「我現在要出征」般,說是惱人的噪音,並不為過。

三、若說「乘客運送條款」是報給有司核定後實施,這個問題可大了。主管者該打50大板,貴公司一樣沒能免掉鞭笞之刑。官商你倆可把大家(乘客)當成了好欺負的大傻瓜?在台灣這個號稱「開發」的國家,怎麼還能容許這種一面倒的「不公平」的消費者條款存在?

近來,讀到一篇報導(本月份的亞洲週刊),感慨極深。印度是金磚四國之一,有12億人口,卻有一大半的人,隨地大小便;令人難解的是,他們對此並不以為恥。
最近,又鬧來數件於光天化日之下擄人輪姦或強奸之新聞,又被嘲諷為「強姦大國」,婦女同胞之人權,毫無保障;又在大都會裡,有某外人親眼看到街頭上演人與狗相爭的場景,只是為了奪取一條破舊毯子,…諸如這般等等;所以,印度,是世界上最惡臭、最髒亂的國家,一點都不假。
有人唏噓之下,給印度人下了個極是難堪的評語:這叫「野獸式的存在」!

舊習不改,落後不前,就是自甘墮落。新華與某我,向來無怨也無仇;咱可是就事論事,為的是讓「馬祖」要快快地提升和進步!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大紫澳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02
發表文章 : 175
掌聲鼓勵 : 546

發表時間 : 2013-06-08 18:28:16
FORM: Logged


大紫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紫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常搭台馬輪
白天睡不著躺在床上
需要閱讀書報
但有時要看運氣
如大風所說
有些床頭燈閃爍
極少數不亮
台馬輪不只是運輸業
也是服務業
魔鬼藏在細節裡
小小建言
趁主機檢修期間
床頭燈和擴音啦叭等
該全面檢查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mml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0-14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225

發表時間 : 2013-06-08 20:56:31
FORM: Logged


mml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ml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具個人兩周內經驗
3艙廣播器確實故障、聽不到廣播,無誤。
另、個人搭船那日,2艙冷氣空調似乎也有所故障。

加油,提升服務品質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nomad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2-12-07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3-06-09 12:48:00
FORM: Logged


nomad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oma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弟當天也搭此班船,上船後原本大廳看板明確寫出抵達時間為1830,睡了幾小時才聽民眾講說被改為2039,完全沒有任何廣播通知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在船上沒有電話信號,真的是求助無門,想要跟家人聯繫報平安也沒辦法。
等到真正能離開船艙都近2100了,這麼晚是要乘客怎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返鄉?無法回家的扛著大包小包行李又該去哪邊找住宿?
後來看新聞說因葉片受損會要求廠商負責完全賠償,那我們這些旅客所損失的時間和相對支出又是誰來賠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