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3-06-14 23:58:01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把掌聲送給「山隴社協」的每一位工作夥伴 --閱讀人次 : 3270

做任何事情,若沒有一份熱情與執著,則常功敗垂成,甚或根本不能成局。

四月間,受到多位好朋友們的召喚,力邀投入「山隴社區發展協會」服務行列中。
在新的一屆理監事會產生後,我們沒有輕慢怠忽於己身的責任和義務,隨即召開了正式和非正式的聯席會議,前後達三次;經過幾番的討論後,由各個理事依其志趣和能力,認養一個或多個計劃,隨之將102年度下半年的工作計劃,拍板定案,列表管控,並委請「工作小組」衡情酌權處理;而認養的理事們則從旁指導與協助,企能按期逐一地推動和落實。

工作小組的成員,從總幹事曹家宜小姐、副總幹事陳彥錡先生,到行政組長劉美紅小姐、活動組長林宇唐小姐、總務組長曹守樂先生與財務組長陳春華小姐等,多屬較為年輕一代的;他(她)們的幹勁和熱情,是受邀出任職務最重要的考量;尤其四個工作小組的組長,皆為本社區中堪稱最有發揮「潛在力量」以協助各項計劃與活動成功的後援部隊「國立馬祖高中」的教職員同仁,他(她)們的行政專長和實務經驗,必能讓本社協未來的工作計劃,樁樁件件,均將臻於理想境地。

山隴,乃馬祖境內人口最多、幅員最大的政經文教重地。就社協本身來說,除了「人」之外,壓根兒沒有其他讓咱們可以隨心所欲動用的資源。所以,思量著這個早年名號叮噹響,現在名氣依然不墜的,向被稱為「天下第一村」的大村落,若僅憑恃目下咱們這一群工作夥伴和其他會員們,未來要如何將之打造成一個「大不同」的社區,讓人刮目相看,著實充滿了無限的挑戰與莫大的壓力。
故爾,在此種境況之下,我們必須充份運用「腦力激盪」的無形資產,審慎地構思和研擬出具體可行又有相當「邊際效益」的計劃,分向有關的主管機關單位申提適宜的人力協助和經費補助,以使這些似若夢想卻是願盼的案子,能逐一地實現。

社區,是大家共有、共享的生活和工作所在。無論個人、團體、公司行號、機關學校等,凡在本地界上的,均屬於社區中的一份子。但是,觀諸先進國家的經驗和情況來說,要建立起應有的「社區共識」卻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要讓人減縮一家一己的私權私利,去成就大家整體的公權公利,其如房屋建築外觀色調美化、形狀結構講求一致協調,或均能慮及居家周邊環境整理擺放,注重衛生品質提昇等,讓社區整體之容貌和氛圍充滿著濃厚的人文氣息;或有在舉辦各種節慶活動中,主動踴躍參與,可以讓大家共同激揚出優越的社區意識,並以之深化特有的文化底蘊,使生活內容更有悠長意義;就以上種種,或有環境的改造是屬可長可久的硬體部分構建,亦有活動的推出是精神層面的靈活提昇屬於軟體範疇的營造,二者要能互為連動關係,完全無法切割;其也實不容或能缺一,而可達於理想目標。

然而,在講求自由民主的國度中,要讓絕大多數的住民們認同與肯定「社協」扮演居間和轉化的實質角色,卻是一條相當不容易走得順遂的遙遠路。因此,清楚地認識了這個沈重的課題後,我們就不會急切躁進,妄想一蹴可幾。
只有默默地捲起袖子,一步一腳印的,揮汗使勁以實際的行動和表現,來彰顯我們投入社區發展工作的初心本願,一一地將績效與成果展現於眾人跟前,未來才能產生正向和深遠的影響力,進而激引起更多的社區居民們也願意抱以無私的服務態度和不計付出的心理,主動加入,大家齊心合力,去追求一個美好的願景,把「山隴社區」打造成一處「住民榮耀,外人稱揚」的好所在!

熱情,是成事的最大動力;堅持,是不敗的最後關鍵。
「五月飄香端午情-養生粽示範觀摩聯誼活動」是山隴社協本年度推出的第一場專案。在常務理事蕭秀芸指導下,所有的理監事和工作小組的夥伴們,犧牲個人假日休閒時光,全力動員分工合作,將這個屬於全「山隴人」的活動辦得有聲有色,讓許多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們共沐在難得互動學習的快樂溫馨節慶氛圍下;同時更將我們努力的成品,分享給大同之家、榮民之家的長輩們與身心障礙協會的鄉親等,以示我們「山隴社協」的一點小小關懷與問慰之情。

在此感謝社協所有的工作夥伴們,大家實然值得一個熱烈掌聲的回報!

山隴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陳天興 敬啟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