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4℃ AQI:60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4-04-13 11:09:50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掩失望之情--也來說說「臺馬之星」 --閱讀人次 : 4981

「臺馬輪」於民國86年9月首航時,我等老鄉是抱以莫大欣喜和期待心情,搶先搭乘。集結當時言論,皆是一面倒的肯定和讚揚,大家皆有馬祖海上交通光明重現的感受。
之後的日子裡,南北竿機場先後啟用,從海路來回台馬二地的次數相對地少了;但偶爾搭乘,也對其功能持正面看法居多;雖然,在營運和服務之層面上,令人微辭之處頻生…。

這艘爺爺級的老船,其外形容貌始終教人瞧著「順眼」,也每成愛好攝影者取鏡的對象。畢竟,她是一艘「載客」的船隻,性能之講究,應有一定之水準;但造型外觀,亦是可以吸引人們「欣然」前往領略,增益其價值之必要條件,自不言可喻。

未來,她退下崗位之後,要如何延續其昔日的光輝,而成為另一種不同的盼想和寄望,轉身為馬祖在地觀光內容中不可或缺的一項要素,也值得有司者多多設想。她,是多少馬祖人擺脫過往海上夢魘與痛苦的「終結者」,功高勞苦,可以書之於史冊!

回頭看看,尚未開航正式投入輸運旅客的「臺馬之星」,下水典禮場面之盛大,可謂風光不可一世。
近日裡,有眼尖的網友,突然發現了她造型的突兀,非想像中的流暢新穎,而被譏之為如「海上賽鴿船」一般,其言詞不免過於貶抑;但真的與心中原有期待的影像落差很大!

不論大陸長江水上遊輪、香港維多莉亞灣內渡輪、美國紐約港史坦特島渡輪,還是密西西比河中的渡輪,造型外貌,個個皆勝過「臺馬之星」既成之模樣,確然非假;再者,較之於所謂遊弋大海中的郵輪(客輪)等,更無一不比咱們的漂亮美麗多多!

木刻成舟,米煮成飯。說一聲嘆,僅僅表達了一個老鄉的失望之情。論「臺馬之星」萬分之萬的實無再回首的空間,重返船塢「變臉」美容…

將來,她唯有以「快捷安全、平穩舒適」講求效率的實質營運模式,和一盡的袪除去眼下「臺馬輪」使人垢病不休的服務品質,才能還其身價億萬之尊貴令名於大家心頭!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ducklee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09
發表文章 : 157
掌聲鼓勵 : 465

發表時間 : 2014-04-13 12:55:27
FORM: Logged


duckle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ucklee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體快輪爭不到,台馬之星醜爆了,怎麼搞的?唉~~~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流水 
資深會員 


來自 : 東引 長樂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44
掌聲鼓勵 : 615

發表時間 : 2014-04-13 14:00:33
FORM: Logged


流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A:我要三體快輪,沒有多餘時間設計。

B:年底前趕快交船,選舉政績,多拉幾票。

C:能否經得起海峽十級風浪,回家的路更順暢,再說了?

D:明年不幸馬失前蹄,依舊良醫繼續救國!


從 連江縣政府99年9月的 購建新台馬輪之細部規劃中,大家也會了解為何新台馬輪變成這個模樣了: matsu-cf700a67ccc9256a6f88ff13d7c36c42.pdf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4-04-13 22:55:12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瞧一瞧江河中的渡輪與大海上的客輪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4-04-14 19:21:31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船還真不愧是在楊縣長任內完成的偉大成就
完完全全足以代表楊縣長的行政風格

只不過是一艘看著漂亮的鳥船罷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翻車魚 
資深會員 

翻車魚

註冊 : 2011-01-23
發表文章 : 190
掌聲鼓勵 : 490

發表時間 : 2014-04-14 20:31:48
FORM: Logged


翻車魚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翻車魚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比較想知道當初的命名活動,得獎者有無規避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所屬員工及三親等(含)以內親屬不得參加這個限制。


剛查到原來當初規定是
4.參賽資格:凡具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參加(本活動主辦、執行單位之辦理作業人員及本活動評審不可參加比賽)。

難怪可以。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