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5-08-26 16:47:14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黑手與髒手交相玩弄的真相? --閱讀人次 : 4526

中華民國104年,可稱是馬祖地區的交通大紀年。東方明珠與臺馬之星二船,前後下水開航,本應是值得大書特書的美事喜事。可惜,事不如願。東方明珠,經不起小小風浪折騰,斷了後尾纜樁;航行半途中,機損拋錨…。而臺馬之星,不遑多讓;靠港艙門開關不順,客艙空調系統失控…等等,都非經由常態管道和模式諸如出海試航和層層檢驗後通過,交船該有的狀況。
可偏這二舟,就是不給力,不賞臉;經不得些許日子的航行和輕微風浪的搖晃,就竟成了一樁樁不堪聞問的醜劇,接連登場…

更離譜的是,新船營運品質和客服水準,依舊草率低落,不見一新耳目之舉;在在都使馬祖老鄉為之捶胸頓足,失落氣惱,難以言喻。而外界他人,更一股莫名疑惑充塞心脾,馬祖的怎會搞得如此灰頭土臉,壓根兒不見有氣象更新的喜悅和悠悠憧憬的美麗?

這世間裡,錢多錢少,也未必與品質良窳發生應然關係。1.4億構組的小舟,還是14億打造的大船,如果卻是百分百的概率,彼此一塊兒陷入了這般「說壞就壞,講差真差」的情狀中;問:誰可信之,這二船於建造過程中,沒有「人謀不臧,上下其手」的黑幕上演?!

一般常識判斷,一件標案出台,招標公開、程序完備、作業透明、監造堅實、驗收徹底等等種種條件皆具,亮相的產品,保證一分錢一分貨,也定然不會三不五時搞怪,鬧笑話。
德國製汽車與台灣造汽車,同一個價位的產品,二者之間,鐵定不可能一般優異耐操。這不僅是工業技藝水平有高下,最重要的還是敬業精神和任事信念,二者間天差地別,使然!
但最可怕的,還是東方明珠和臺馬之星二個建案中,有黑手的介入,有髒手的使壞,把原本的準則規範打了亂,弄了臭,污了場;而渉入者,若猶仍沾沾自喜,以為「天不知,地不曉,人不明」的,這果真是馬祖人共同的悲哀和不幸!

馬祖,島小人少,空氣中的清新,似乎也與其他大都會裡的,隨著日子去來走換中,變得也愈來愈不可得。
但無論如何,真相只會有一個:黑手和髒手的,馬祖豈可被爾等污毀至這等境況!?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C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3-01-17
發表文章 : 57
掌聲鼓勵 : 267

發表時間 : 2015-08-26 18:49:48
FORM: Logged


C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老師說黑手與髒手交相玩弄,而指控卻未提出任何證據,用辭太過沈重
台馬之星不堪用應該從設計不當就已造成,這就要追究到前朝了
貨艙縮限到一半,卻沒有增加到床位,只是多了80張的座椅
而且電影院的座椅是在水線以下,無逃生筏門,原本就不適合載客
貨艙小了一半不說,高度也從3.5米變成了2米,有道理嗎
開航以後大家都嚐到了苦頭,運貨時間是倍倍增,不只是倍增而已
設計不當,艙間變多了,動線像迷宮,服務人員疲於奔命,怎麼會有好的品質
這多數要追究前朝,至於前朝和本朝有沒有官兒將黑手與髒手伸入
最好是有證據再說,免得捕風捉影,無辜的人受到無妄之災

臺馬之星恢復開航載送近500名旅客抵馬 東引卸運作業打結--2015-08-26

 受颱風影響停航數天的「臺馬之星」,恢復航行後的首趟,共載送近500名旅客到馬祖。(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因颱風影響停航數天後,昨天早上東引中柱港再現人潮,從「臺馬之星」下船的旅客人數達275人;同時,由於包裹郵件、貨物量大增及車輛進出擁擠緩慢,「臺馬之星」停靠作業時間也跟著延長,遲至7時45分才解纜離港。

 受天鵝颱風影響,「臺馬之星」停航數天後,24日晚間恢復航行,從基隆載送498名旅客到馬祖。在東引下船的旅客有275人,收假官士兵佔多數,其次為在地民眾與遊客。下船乘客,分別走船艏與右舷樓梯,疏散時間大約僅花5至10分鐘。不過,卸運作業就不是那麼順暢。原本就不是很寬敞的貨艙,增加了幾輛南竿福澳港才下船的托運汽車,艙內交通動線是壅塞打結,估計多花了1個小時左右,才將累積多日的郵件、貨物從船上運到岸上。

 港務處東引站長林振平指出,跟「臺馬輪」相比,新船「臺馬之星」靠泊的作業時間比較久,待船艏甲板、右側舷梯全部就位,就要多花10到20分鐘,加上現在的「臺馬之星」貨艙比較狹小,車輛進入載貨也要更費時,造成「臺馬之星」進出港作業時間時有延誤。建議裝貨量多時及有托運車輛時,「臺馬之星」能提早進港,以免拖延影響到後續的進出港作業與預定航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5-08-26 22:29:37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是否捕風捉影,還是憑空造謠,聳人聽聞,且等著瞧。

抖發證據和查察案情,應是檢調機關之職責。咱們公民者,本就可以常情常理常識議論;至於,何人受到無辜之傷或誣蔑之禍,下情的發展,就會有答案。

今夜,臺馬之星最新的狀況--主機停擺,不就已經印證了某我的初步推論正確?

最好,莫讓大風海洋輪機工程學系的老同學們,站到台前指證;他們或多或少的參與了馬祖大小船舶的建案,內情了解之深之廣,教人不敢臆想…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馬祖路人甲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8-13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51

發表時間 : 2015-08-27 14:03:19
FORM: Logged


馬祖路人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路人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CR的論點已經明顯站不住腳了,台馬之星從開航開始,民眾詬病如上下船時間、電影院、KTV無用,空間設計、動線不良等問題,其實在旅客到達船艙就定位後,問題就不太是問題了。大家最在意的是縮短旅程時間、舒適的旅程與良好的服務,而偏偏就是這些問題,從一開始的艙門無法關閉導致行程延誤、冷氣故障導致部分船艙悶熱、船體銹蝕嚴重流黃水、機械故障延誤開航、讀者投書上廁所要到駕駛室找人要,最嚴重的是船速竟然達不到合約要求卻驗收通過,不管是軟體或著是硬體,一艘才開航這樣子的狀態算是正常嗎?和前朝設計不良有何關係嗎?這麼多的狀況,如果說案子沒問題我也是很難相信........不要再牽拖到別人身上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