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天興(大風)

陳天興(大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大風 
資深會員 

大風

註冊 : 2003-12-26
發表文章 : 224
掌聲鼓勵 : 1446

發表時間 : 2010-11-26 19:43:45
FORM: Logged


大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若陽光失去燦爛,笑容自然就要凝滯… --閱讀人次 : 3884

明天,就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第一次的五個「院轄市」同時辦理市長等公職三合一的選舉;這確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五都的人口數,竟超過了全國總人數的1�2以上,其影響層面不可謂不大。

每到選舉日,「是與非、黑與白、真與假、對與錯」等等兩種截然不同的較量,就會不斷地出現和交盪著,常把人搞得暈頭轉向,不知其所以然。因為選舉,不是人間最理想的「舉才」方式,「賢與愚、優與劣、好與壞、高與低」這種非經由檢驗的過程和實證的手段,自是難以完全辨別出;所以,必然產生教人扼腕的結果與喟嘆的場景。

選舉之中,說謊和騙術,常是致勝的「必殺技」。若不信,翻翻中外古今各種大小選舉的事例,可是罄竹難書!這種低下拙劣的作為,往往可以隨心所欲,恣意妄為,能順利地攫取了權位名利,卻常是「眼不明、耳不聰、頭不冷、心不靜」的選民們姑息而致。俗話說得好:選舉,沒有愚蠢的候選人,只有痴笨的選民。

五都的選舉,本來不該變成「藍與綠」的對決。找一個可以為市民真心付出,願意犧牲享受,甘冒血汗辛苦也在所不辭的人,領導一個組織堅強、合作無間、齊心戮力、勇往以赴的團隊,替萬千的百姓們「真誠實在、勤勞認真」做事,就是選民們最起碼應具有的一種認知,也是必備的一種義務;故而,「管他白貓或黑貓,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同樣的,不論「什麼黨或什麼人,肯做事的,能做事的,就是好黨好人」。然而,明天的五都選舉結局,果會如此照著世間這等叫做「正道」的方向發展?

這個時候,身在五都以外的馬祖老鄉們,您可就不能小看了自己可以發揮的影響力。一通電話,台灣頭打到台灣尾;一封電郵,男女老少網中傳。請向「五都」中的鄉親父老們熱情拉票,請跟「有票」的友朋舊識們誠懇拜託。
莫讓後天的陽光失去燦爛,別教善良的百姓笑容凝滯。

老鄉們,一塊兒動手吧!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陳天興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