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3-11 20:10:07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堅決反對在馬祖開放賭場 --閱讀人次 : 7386

 眾人皆知,賭和毒可以叫人傾家蕩產,身敗名裂。而賭緣於人的貪婪天性,想不勞而獲,想贏別人錢。且,古今中外,不聞有一人因賭而致富的,也不曾聽說有一城市因賭而繁榮富裕的,不是嗎?

 馬祖開放賭否?我想從正反兩方面剖析,供讀者一起深思。

 贊成者認為可以帶來賭客消費,可以帶來大量的稅收,和邊際相關產業的帶動。

 反對者認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而且馬祖交通如此不便,鬼都不敢來,何況是人?屆時,只有少數三兩只小賭鬼在此聚賭,不但無助於經濟,更少有稅收,反倒使原本世外桃源的美麗之島,變成臭名昭著的賭徒之島,烏煙瘴氣,沒吃到羊肉,竞惹得一身羊騷味,得不償失。

 再者,開放賭博,真能為馬祖帶來什麼龐大的經濟利益和財政稅收嗎?我持最高度的質疑與不屑?數據在哪里?如何評估?不過是錯估形式的利益團體在那裏一廂情願的打可笑的如意算盤而已。屆時不但血本無歸,還怪罪政府。

 又且,繁榮馬祖經濟,捨觀光別無他途,如何讓全世界愛好和平,唾棄戰爭的人們都喜歡來此一遊,體會戰爭的可怕,和海島的纯樸、迷人的自然風光及人造鬼斧神工的戰備遺跡……就看你如何行銷?

 世界上唯一靠賭博維生的只有澳門,此地80%的大學生畢業後到賭場工作,澳門每一家戶幾乎都有一人以上在賭場工作,但是,澳門人只是很無奈的被迫接受此傳承的宿命。他們並不以此為光榮,他們甚至想擺脫此不名譽的產業,過著平凡寧靜的生活。

 馬祖,如此一個神聖的淨土,歷經戰爭的洗禮,飽受歷史的磨難,如今雖然百業蕭條,經濟不振。但我們仍保有祖先留下來的優質環境、美景風光,誰忍心去糟蹋她,讓她墮入賭塵,沾染污穢?是教爾等他日如何面對祖先呢?

 菜根譚第192講:聲妓晚景從良,一世之煙花無礙。貞婦白頭失守,一生只清白俱非。矧且,原本佳人的馬祖,又何苦自甘墮落呢?

西方朔 2012年3月11日



  已有 26 位網友鼓勵
大家發財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0-01-24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45

發表時間 : 2012-03-12 08:52:33
FORM: Logged


大家發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家發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您掌聲鼓勵
我也堅決反對在馬祖開放賭場
請有良知及知識份子站出來 大聲告訴他們 我們堅決反對在馬祖開放賭場
要富 要交通 也不是靠賭來害地區
政治人物要靠良知來造福家鄉 切莫作千古罪人
讓在地馬祖人自己決定未來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kdynasty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01-09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264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0:22:54
FORM: Logged


kdynast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dynast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日看到馬報報導:馬祖文教協會要組團回鄉游說博弈公投,使其能盡早通過,天哪!你們這些退休的前輩們,裡面不乏是我的老師,或是叔伯長輩,從小受到的教育,你們的諄諄教誨不是賭、毒、色,千萬不能碰嗎?難道在你們的心中馬祖要發展只剩此途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馬祖魚住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11-03-30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454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1:11:09
FORM: Logged


馬祖魚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魚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未來只剩博弈了嗎?文教協會諸公們當初是馬祖精英,更是政策指導者,時至今曰退休後才告訴我們孩子唯有賭博一途來賺錢,哦!不是的,我們有的是機會,古人醸醤愈陳愈香,愈久愈美,何不留一片海天一色給後代子孫呢?楊基團隊請三思啊!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松柏園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1-09-13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41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1:42:46
FORM: Logged


松柏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松柏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別陷入"官大學問大,老師比較有見識"的思想框框裡.
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的判斷.

連楊縣長都沒有說過, 設博奕特區對馬祖有甚麼好處, 馬祖文教協會的代表能拿出甚麼去說服鄉親, 告訴學生? 難道說"對不起! 同學, 我以前教導你們, 賭博是不良行為, 其實是說謊, 我現在覺得賭博其實還有很多好處"?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初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6-16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2:46:06
FORM: Logged


初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初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應該還有很多事需要推動吧!像馬祖正名、教育整合、南北竿以及東西莒跨海大橋,還有觀光不是東做一塊西做一塊,應該是整合把馬祖的特色做出來,應該全力推動這些事吧!怎麼執政者老想一些有沒有的,如果推動觀光賭場,可想而知會有多少黑道介入,實在無法想像馬祖會變的多麼烏煙瘴氣?還有一些旅台的親友們,(長期居住在台灣,有選舉或重大事件才回來的鄉親們),我們知道你們都非常關心馬祖愛馬祖,一旦公投時請不要介入影響長期住在這裡的我們的命運。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河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30
發表文章 : 186
掌聲鼓勵 : 994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4:40:15
FORM: Logged


河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河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立群縣長在世時,常以「地脊種松柏,家貧勤讀者」自勉,也用來勉勵他人,而楊綏生縣長在植樹節時,也引用了這句格言。昔日馬祖貧窮,長輩都盡可能讓兒女讀書,長大後當老師,當醫生。楊縣長也是「家貧勤讀者」的受益者。但如今楊縣長所做所為卻是「地脊種鴉片,縣貧開賭場」,而掛名「馬祖文教協會」的陳儀宇,隔海唱和,宣布「返鄉宣導博奕公投」,對於馬祖抱有崇高願景,為馬祖基礎建設殿基的劉立群縣長,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會感到遺憾吧!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朱木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6-29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358

發表時間 : 2012-03-12 18:25:48
FORM: Logged


朱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任執政者最大的問題在於偏聽或不聽甚而拒聽,一昧自我主觀意識,認為自己才是萬能者,這才是馬祖最大的縣政危機!

『縣貧開賭場』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能夠上的了檯面嗎?連江縣因為沒錢,想靠賭場來賺錢,同樣推論,『人貧靠援交』,是不是也變相鼓勵現在年輕的女學生,因為沒錢所以去援交?這也是洋基所說的『是手段不是目的』嗎?
陳儀宇先生(我不稱他為老師),因為他不足以讓個人覺得為人師表應有的高度,就像日前他評論不要讓台灣人決定馬祖的將來,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竟然會是這種偏執的論述,照陳先生的推論,馬祖人不要外地人決定我們的將來,那又何必積極的引進博弈財團呢?任何公共議題,只要是關心這塊土地的人都有資格提出意見和看法,並不須要區分本地或外地人,以陳先生這種坐井觀天的思想,馬祖能走出去嗎?話說回頭,總比陳先生這種被摸摸頭就失去自己立場,只會在選舉回來的人更對地方有貢獻。

馬祖的有識之士、教育工作者,你們在哪裡呢?值此地方發展重大議題時候,更應該聽到你們站出來,替馬祖的未來提出一些建言!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03-12 20:27: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愛的鄉親:如果公投通過,馬祖可以做博奕事業,也是件冒險事情。空中交通沒有國際線,機場不大、跑道又短、無法載百人以上客機落地、無夜航設備、常受霧季影響、無法起落。海上交通,距離台灣100海浬以上,氣候變化無常,受風浪海象影響,常常不能開航,時間八小時以上航程,太長太遠 ,民生物資不太充裕,水電能源瓦斯供應不夠,全年旅客來源,如非來自世界各地﹝含大陸﹞,是否都嚮往到馬祖。如評估下來,不如澳門,或差更遠,那就是一廂情願看法,最後會變成蚊子博奕館,傷了鄉親的感情,最後得不償失。人文風俗如格格不入,那就更需考慮。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王花弟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幫別 : 教育
註冊 : 2004-06-10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388

發表時間 : 2012-03-12 21:43:50
FORM: Logged


王花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花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要梭哈馬祖未來的幸福!

 3月9日教育行政會議時,楊縣長要每位校長表態是否要支持博奕公投,很多校長對這樣走鋼索式公投深表疑慮!當場我堅決反對,陳述理由基於知識份子理想國之爭,記得小時候讀過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這裡有:良田美池、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守望相助、怡然自樂……等,這般小國寡民和風土民情的美境,向來是知識份子所追求的夢土。我們的夢土在幾代人慘澹經營,共同種下幸福的種子!好不容易盼到夢土成了鄉土,此刻沒有理由被賭、被博弈毀掉幸福的家園。誰能保證和政策背書,以下的情境不會發生:賭不會帶來治安敗壞?賭不會造成核心價值動搖?賭不會破壞美麗的山、美麗的海、美麗的人心、美麗的島?……是否癡人說夢? !

 時下各國紛紛改以幸福做為國力指標下,過去遠見雜誌調查,馬祖的幸福指數向來位居各縣市前段班,因為我們有良好的治安、純樸的風土人情、自然天成的生態環境、優質的居住環境……而感到自豪!這就是我們可資以幸福的財富,如果因賭贏得荷包,卻賠掉全部的財富,也毀掉幾代的基業,實在得不償失啊!好的願景和政策必須深思熟慮持盈保泰,並且一以貫之。回顧馬祖,走過解除戰地政務20年,從劉立群縣長主政的「閩東之珠希望之鄉」、到陳雪生縣長「海上桃花源」、再到當今楊縣長「永續發展的幸福島嶼」,施政雖然風格殊異,但念茲在茲的宏圖大願,始終一以貫之逐夢踏實。看到臺馬輪就想到曹常順縣長,經過機場碼頭就想到劉立群縣長,幽徑走春桃杏李櫻花隨風搖曳就想到陳雪生縣長、至於幸福島嶼是否因賭變質成貪婪島嶼,就在於這場理念之爭,在這關鍵時刻,只有挺身捍衛知識份子的理想國,義無反顧!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嘻嘻嘻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0-11-05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2-03-12 22:13:54
FORM: Logged


嘻嘻嘻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嘻嘻嘻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反對!!!
在馬祖土生土長的我不懂什麼利益、政治關係
只是單純覺得賭場跟馬祖很格格不入
若是要發展特色、觀光
我想也輪不到靠開放賭場來彰顯馬祖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紅頭白身 
高階會員 

紅頭白身

來自 : 南夢二重唱
註冊 : 2005-01-1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2-03-13 13:57:37
FORM: Logged


紅頭白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頭白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堅決反對在馬祖設立賭場!

無論是”觀光度假賭場”或是”博弈,說穿了就是賭博。

楊縣長也不諱言他是想藉著財團投資開發的附加條件,改善馬祖的交通,因為唯有賭博才是收取金錢最多最快的方式。殊不知,這正好成為財團(其實是詐騙其團)眼中最好的利用對象與時機。

世界上賭場失敗的例子不勝枚舉,而少數成功(暫時)的例子最著名的要算是近年的新加坡了,但新加坡的居民水準、法令完備、執法嚴明亦是舉世聞名。縣政府在去年10月13日於南竿介壽堂舉辦的國際觀光度假休閒附加博弈說明會中,中華經濟研究院胡延澤博士也說,新加坡做得到,其他的國家做得到的少之又少。

馬祖各方面的條件,比之金門、澎湖尚且不如,更遑論新加坡?財團的目標根本不是馬祖!其目的為何,明眼之人早已看穿。

我們並無妄自菲薄,馬祖有著先民留下來的珍貴資產需要加以珍惜保存與發揚光大,而不是拿來當作賭注加以摧殘甚至變賣。

善良的馬祖人,加油!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南夢(男萌)二重唱」之「勁南夢」
紅頭白身 
高階會員 

紅頭白身

來自 : 南夢二重唱
註冊 : 2005-01-1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2-03-15 09:43:49
FORM: Logged


紅頭白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頭白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故縣長劉立群先生是位令人感佩的先人,我也曾與他同事幾年。馬祖的各項重大政策與建設,如電信(長途電話、台馬光纖海纜...)、交通(北竿機場、南竿機場、各島直升機場、各碼頭、道路...)、文化(歷史文物館、閩東聚落保存...)等等都是在他任內紮下穩固的基礎,才有今天。

「馬祖,是跟時間在賽跑。」是他常常說的一句話。

博弈公投,絕對不是向中央要糖吃或是自救該採取的正當手段,而是浪費寶貴的時間與社會資源的行為。

如果你反對博弈公投,請你一定要去投票!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紅頭白身 
高階會員 

紅頭白身

來自 : 南夢二重唱
註冊 : 2005-01-11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316

發表時間 : 2012-03-16 00:28:18
FORM: Logged


紅頭白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頭白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建煊表達反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南夢(男萌)二重唱」之「勁南夢」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