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2-03-26 20:14:53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宜用過時迂腐的心態對待大陸訪客 --閱讀人次 : 3877

 經國先生說:時代在變,潮流在變,我們的思想觀念也要跟進,否則就是落伍了。

 在兩岸軍事對峙,政治對抗年代,兩岸互相醜化對方,無所不用其極的妖魔化對方。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時至今日,如果還用什麼“統戰”等充滿不友善、自我恐懼、自我矮化的字眼去對待來訪的大陸官員,那不僅是幼稚無知,簡直是愚蠢可笑,也暴露出其心胸狹隘,並不足取。

 開弓沒有回頭箭,兩岸關係的發展,早已是如長江黃河浩浩蕩蕩向東奔流,不會回頭。國人過去最擔心的爆發戰爭,微乎其微。國人都樂見兩岸更加和平穩定,不再搞對抗與醜化了。

 當然,我們也要憂慮燥進,爆沖式的大陸政策,要有穩健刹車的機制,隨時檢討,避免一旦生變,臺灣毫無自保之籌碼。所謂切香腸理論,總會切到最後一片香腸時,屆時怎麼辦?但也不能因此而躊躇不前。先有立於不敗之地的機制策略,再求步步為營,謹慎向前發展的步伐。

 無論,五十年或百年後,兩岸是如何的統合?此刻我們早已應該放下仇共懼共的落伍心態,免得貽笑大方,都什麼年代了,還如此小家子氣,大喊50年代的反共口號,太突兀了!

 尤有甚者,我們應該好好利用多接觸,多互動的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他們,感化他們,讓訪客客觀見識一下臺灣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可貴,多元化社會的包容性……他日,大陸如果在民主法治制度也能像臺灣、英美同步一樣時,也能夠司法獨立,言論新聞自由,也能直選自己的省市長人大代表時。試問,到那時,究竟是誰統戰誰啊?

 自信才是心理建設,與時俱進的最佳武器,不要再讓人笑話你太落伍,太迂腐,太沒禮貌啦!

西方朔 2012年3月26日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2-03-26 21:59:00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蔡得勝:平潭案沒統戰意味才奇怪

ETtoday – 2012年3月26日 下午3:35.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平潭綜合實驗區」引發紛擾,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個綜合實驗區確實有統戰意味,但也不完全是。蔡得勝明還確表示,他反對習近平模式的平潭案,如果發現其中有危害國安,國安局一定會向大眾說明。

中國大陸規劃在福建省設立平潭綜合實驗區,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談到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要福建代表團到台灣好好溝通平潭案,努力對祖國統一大業做貢獻,蔡得勝正式表明了國安局立場。

尤其當被問及平潭案是否有統戰意味?蔡得勝表示,中國大陸任何作為,如果說完全沒有統戰那是騙人的,但以如今兩岸密切程度與台灣人自主意識看,統戰兩字的如果可以輕易達成,也太小看台灣,他認為平潭案「有統戰意味,但不完全是統戰」。

另外,有關習近平對平潭案的「統一大業」談話,蔡得勝說,「如果按照習近平講的那樣,我反對那種模式的平潭實驗區」,而且若有危害國安,他一定會說出來。至於對岸如何考量平潭案?他認為,中國地方政府為爭取中央政策支持,難免會藉由炒作平潭案這類議題來為自己爭取績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