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6-12-07 15:25:5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忍耐是不夠的,還要懂得寬恕 --閱讀人次 : 1578

馬祖是一個很奇特很吊詭的海島,中國歷史上從來未曾出現過她的名字。不像金門,曾經是鄭成功光復台灣的根據地。且馬祖本來分別隸屬福建省的長樂、連江、羅源三縣,直到1956年為實施戰地政務,而統籌規劃為一個連江縣。地區都被喚稱為馬祖列島,縣名竟叫做連江縣,常讓外人混淆不清。

試想,如果不是那場國共內戰,今天的馬祖可能還只是座閩江口外乏人問津、人煙稀少的小漁村,也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

又如果不是國民黨政府選中了馬祖列島作為與金門並列的反共最前哨戰地,而淪落由中共統治管轄,今天的馬祖又將是如何悲慘落後?我們迄今猶仍在共產黨專制獨裁的極權之下,過著沒有人權、民主、自由的生活。

歷史的偶然,卻賞賜給我們民主自由的恩典,我們卻要感謝慶幸那場國共內戰?

我也曾強而有力挺身而出反對那個年代的高壓軍管,無畏無懼挑戰軍方的威權統治,被軍方列為頭號的黑名單。在二次解嚴逐步回歸民主憲政體制後,如今即將邁入耳順之年的我,卻有些矛盾的懷念那個年代的許多美好事務,且體諒理解那個年代的不得不然。因為,我們都身處在退一步即無所死所的準戰爭時代裡。如果,沒有國軍的犧性和付出,我們可能早已淪落紅色赤禍的苦難之下了。

借一句施明德的名言:「忍耐是不夠的,還要懂得寬恕」,以今懷古,鑒古論今,我要說:謝謝那些曾經為馬祖付出青春和血汗的英勇國軍弟兄們!

西方朔 2016年11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板怒兩 
中階會員 

板怒兩

註冊 : 2016-11-17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99

發表時間 : 2016-12-07 15:50:24
FORM: Logged


板怒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板怒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弱弱問一句,您現在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金錢誠可貴,信念價更高
ducklee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09
發表文章 : 157
掌聲鼓勵 : 465

發表時間 : 2016-12-07 19:31:50
FORM: Logged


ducklee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ucklee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莫因人廢言,馬資網很認真發表文章的有紀布德和南方朔等人,你可以不認同他們的觀點,但不得不敬佩他們的認真!
西方朔也可以輕輕問一句:馬祖民主運動我都在,你在那裡?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