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6-12-12 17:36:46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明志兄回頭是岸 --閱讀人次 : 2619

 1989年8月23日,原彰兄、家國兄、黃積軍、翁明志、董振良及一群金馬民主運動的先鋒們,在立法院陳情,又至位在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上的「福建省政府」抗議,訴求終止戰地政務、縣長民選(1982年我在馬祖之光月刊第四期率先呼籲金馬縣長民選)、成立縣議會、裁撤福建省政府及追補民防自衛隊薪水等。

 活動結束後,我與原彰兄、振良兄一起到翁明志位在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口七樓的工作室(錄影帶店),翁明志、我和原彰兄針對如何推進民主近程及廢掉福建省政府等議題進行論述。由振良兄現場錄影,片長90分鐘。當時你的慷慨陳詞,令我印象深刻。

 曾幾何時,11年後的2000年你竟然走馬上任,當上了你我口誅筆伐的福建政政府秘書長。有人體諒你,因為你為了金馬民主運動遭國民黨迫害,所經營的錄影帶店負債,而情非得已的屈就你心中不屑的省府秘書長,賺些民脂民膏的薪俸,以補償當年的付出。我們當時未予苛責,未對你進行隻字片語的批判攻訐。

不意今年明志兄竟重做馮婦,再次坐上秘書長的官位,毫不避諱,果真戀棧名位如此?而背判自己當年的承諾與理想?何由淪落至此?無非名利而已耶!

對於這個爛米蟲的機關「偽政府」,你自己良知亦深知早就該閹掉的福建省政府,沒有半絲功能,糟塌人民血汗稅捐的「廁所裡花瓶」之機關,何不呼籲裁撤呢?

 不要自欺欺人的唱高調說:此涉及修憲與有難焉、動彈不得。是這樣的嗎?不要自欺欺人了啦!不要騙人嘛!根本勿須修憲,只要在立法院審預算時,全數全額刪除福建省政府的年度預算,如同當年全數刪掉國民大會代表的預算為0元,從此國民大會就走入歷史了。請問你,在憲法的位階上,國民大會與福建省政府孰大?國民大會都廢掉了,福建省政府又算老幾?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國、民兩黨都是無恥的政黨。國、民兩黨都心知肚明,福建省政府存在的必要性為零,但可施捨給過氣的政客,作為酬庸之用,僅只此而已,卻不主張廢之。

 保險公司什麼都保,就是「晚節不保」。汪精衛臨終前,深知自己罪孽深重而慨嘆:天下無處不怨尤,諒無後人續春秋。明志兄:回頭是岸呀!

西方朔 2016年11月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12-12 20:35:44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某黨想廢掉無法修憲就虛級化,更瞎是現在有很多某委員會是做甚麼,早就該廢了就像感覺每一年編幾千萬,這筆錢可以提供給弱勢家庭小朋友營養午餐, 真不知政府養這無功能幹嘛只會消化預算而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2-13 08:50:31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頭是岸?
這到底是諷刺誰?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6-12-13 13:20:32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建省府有22名員工9名技工加駕駛,年人事預算5300萬,都是金門當地籍,省府員工職等高,除非跨海轉調台灣才有相同職等的工作,當地人會願意嗎?很難吧

公務人員是保障制,不能像民間公司一樣說裁員就裁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