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2-01 10:39:39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嘆前北高師長陳廷寵晚節不保 --閱讀人次 : 15955

民國68年任北高193師師長的陳廷寵將軍擁有留德的學歷,當年英姿挺拔,意氣風發,官運亨通,歷任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總統府參軍長,還擔任過雙十國慶的閱兵指揮官。在退伍將領中享有頗高的聲譽。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卸下總統府參軍長一職後,曾公開說:我真想用我的配刀一刀刺死搞台獨的李登輝總統。

陳廷寵任北高師長時,部隊常生事端,幹訓班的兩哨兵口角而互相開槍,造成一死一重傷。又有一士兵挑水掉進水庫溺斃等(我那時服務於北竿警分所)。由於他治軍甚嚴,學養俱豐,又有傲人的學歷,故而不影響他後來的一路亨通官運。算得上是天之驕子,蒙主眷顧。

令人遺憾的是,我們這位當年頗受尊敬的陳將軍,竟然晚節不保的敗壞軍人最重要的忠誠氣節,跑去對岸「站著起立」聆聽他過去矢言要消滅的敵軍國歌,聽訓敵軍頭頭的訓誨。

甚至罔顧政府的規勸,執意還要去對岸參加二月初的「海峽兩岸將軍連線文化節」活動。我無法理解想像陳廷寵內心世界是如何去說服自己,過去曾是如今仍是你死我活,互相要殲滅對方的敵人?因何竟轉換為水乳交融的「共軍同志」?軍人的氣節何在?國家的忠誠何在?如何面對去日無多的九泉之下向黃埔校長蔣中正交待?

比起80年代在馬防部擔任司令官的葉競榮將軍,陳廷寵是無地自容該切腹自殺。葉將軍卸下軍職後,曾計劃在江西省九江市搞中國內地的航空快遞業務。當時的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邀他會面,要給他相當優渥禮遇的接待,但遭葉將軍回絕了。理由是「士大夫無私交,將軍無私誼」,畢竟,兩岸即或今天在軍事上仍是敵對的。後來,由於葉將軍的女兒及孫子在國外遭到殺害,心神大受打擊,也放棄了大陸的生意計劃。

試想,如果有一位退役的解放軍將領,來台灣參加台灣的紀念中山先生活動,也站著聽我們的國歌,並繼續聽蔡英文總統的訓詞,你想中共會如何處置這位解放軍將領?如果,南韓的退休將領跑去北韓悼念金日成,南韓政府又會如何區處?

當年從金門叛逃去中國大陸的林毅夫,連父親過世都不准他回台奔喪,並非我政府不顧人道倫理,而是在效忠國家的大是大非前提下,敵前叛逃的軍人,豈容伊論孝?否則,中華民國的國軍將士們會有精神錯亂之虞,軍人的氣節蕩然無存矣!

看看漢奸汪精衛臨死前的悔嘆:天下無處不怨尤,諒無後人續春秋。陳將軍好好讀讀本人拙著《2001年目睹臺灣怪現狀》第184頁的那篇「老將軍的迷思」文章吧!

西方朔 2017年元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