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2-15 13:47:5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發給每一位縣民5000元的消費券 --閱讀人次 : 2577

馬祖全縣人口僅12000餘人,如果每人發給5000元的消費券,亦只不過區區6000萬元而已,這對中央政府每年的預算只是九牛一毛。任何一項被刪除掉的冗編之零頭也有此數額。對於那些每年被貪污、被浪費、被糟踏掉的預算來說,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零散」。也就是說如果立委和地方首長連袂極力向中央爭取,並不是太困難之事。因為小小6000萬元,是不會排擠掉其他政府之預算,合先敘明。

爭取此項補助的法律依據,就是我念茲在茲,也是當年的國大代表楊綏生和陳雪生持續努力所爭取來的「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第12項2款」,對於外島的馬祖地區,曾作為對抗中共武力侵犯的前線戰地數十年,所付出的犧牲和貢獻。且今天馬祖地處偏遠,生活不易,由中央政府每年編列特別預算6000萬元,以消費券的方式,每年分送給馬祖的全體居民,要屬合理。

如果中央政府不給,就由馬祖縣政府從每年的稅收中或馬祖酒廠的盈餘中提撥6000萬元,作為消費券的發給。不要說我們貪婪、異想天開,或認為不可能。我認為這是我們該爭取的,是我們應得的權益福祉。除了上述的憲法增修條文的法源依據之外,論以過去幾十年所承受的磨難,我們要求中央政府每年提撥6000萬元,給我們作清費券的福利,應屬正當,並不過分。況且,此微不足道的金額,其他立委好作順水人情而亦無反對的必要。事在人為,總要去做。

有人耽心,這樣會不會引起大量幽靈人口的遷入戶籍?去搶食這塊大餅的困擾。其實,技術上很容易克服的,只要訂出「日落條款」即可。就是明訂民國幾年幾月日前遷入者,可享有此權利,在此之後遷入者不得享有之。就能夠防止存僥倖的投機者搶食此餅了。細節部分定辦法者,自有足夠的智慧,妥善區處的。

政府很多的建設,普通老百姓是感受不到,或是享受不到的。唯有「現金的錢」會讓你看得到、分得到、吃得到。消費券的發給,就是最直接,最具體的德政,願提供給主政者審酌。或許管見不是很成熟、很周延,然而,主政者有龐大的公務員團隊,集思廣益,使之更趨完善,應非難事。仍是那句話,有心無心而已。

西方朔 2017農曆春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2-15 14:44:1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https://udn.com/news/story/1/2062273
肖想政府五千讓人看扁,多數馬祖人起碼骨氣還是有
沒看過成天想靠政府補助、津貼變有錢的家庭,只看過越來越窮
工地老老實實忍耐流幾天汗,賺的是尊嚴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