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3-21 21:02:35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長大人,拿出你的誠意,更換適任的地政局長吧! --閱讀人次 : 2953

人才指的是將適合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上,讓他竭盡所能的發揮個人的長才。因為,他已有充分足夠的本職學能,不需要從頭摸索,重新學習,可以無縫接軌的馬上就職,且勝任愉快。尤其是專業性極強的主計、政風、人事、財稅及「地政」的主管職務。

如果縣長純粹只為「麻將四圈,必需搬風」的調整主管職務,而將原本尚稱優秀的公僕搬風到完全外行,甚至連專業知識都還不如所屬職員,試教他如何好好工作?難道是故意給他難堪,叫他痛苦不堪?被屬下欺哄矇騙?叫他不斷出錯?或是叫他做個蓋章的傀儡?因為他完全外行,你叫他如何去領導一批個個都比他強的部屬,他自己都困頓委曲,部屬也不會服他。

眾人皆知,馬祖的兩大民怨即土地問題和台馬交通。對於那些去日無多猶恨無能的老人家而言,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在自己有生之年,討回祖業土地,好瞑目見先祖於九泉之下。我們要理解,體諒他們的心願,並盡一切力量協助他們完成心願。

馬祖的土地問題千絲萬縷,錯綜複雜。有特殊的歷史背景,有奇特的戰地政務,有很專業的民法物權、土地法、土地登記,及倉促完成的安輔條例,及兵荒馬亂時代的逃難,不斷遺漏滅失的古文地契,及傳之久遠的民間慣例,和無文字為憑的誠信民約,再加上駐軍部隊的更迭,非可一概死板板的「依法行政」。因為,在還沒有「所依之法」之前,居民早已佔有並持續使用系爭之地了,則「所依之法」豈可蠻橫的溯及既往,而否認居民的權利呢?此要皆需具非常專業的人才職司其責。

增應縣長念茲在茲的要為鄉親著想,要為民謀福祉。好不容易迎來這次縣政府的主管易動,大家都在引頸企則能派任一位具有專業學養背景,完全了解我們土地問題的「地政局長」。結果,竟隨便派一個外行的人接任,讓鄉親大失所望。甚至,高度懷疑增應縣長有否真心願意全面解決土地問題的誠意與決心?

以增應縣長素來廉潔的操守,斷不致於是為圖利自己或特定的人。但是,為什麼在地政局長的人事任命上,竟是如此的粗糙呢?誠難令人苟同。或許你的屬下為迎合上意,未敢向你諫言,指陳此事的欠妥不當。且「當縣長的」總認為自己是天縱英明,不會犯錯。誠如老殘遊記的劉鍔說:死不認錯的清官誤國更可怕。

難道一、二十萬的馬祖鄉親中(含旅台的)真的找不到一位具有地政背景學養的人才嗎?難道,我們活該繼續任土地問題擺爛或治絲益棼嗎?難道增應縣長認為地政局長可以隨便指派?難道你真的毫無處理解決土地問題的用心和誠意嗎?是這樣的嗎?

反掌折枝之易,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如果已經有相當大的輿論反彈,指陳地政局長任命失當,仍執意違拗,那就是故意將錯就錯,剛愎自用了。願主垂憐,賜你智慧,立刻更換新的適任人才為地政局長,為鄉親全面解決土地問題吧!莫因此留下若干年後的遺憾與懊悔,則感幸甚!

西方朔 2017年3月10日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3-22 09:55:1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間宮廟廟公指示撤換,管針寬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逼逼爆米花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1-1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03

發表時間 : 2017-03-22 19:55:22
FORM: Logged


逼逼爆米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逼逼爆米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不必酸人

堅定支持西方朔大大

换專業的來幹活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Oscar6074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6-10-31
發表文章 : 131
掌聲鼓勵 : 431

發表時間 : 2017-03-23 14:22:29
FORM: Logged


Oscar607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Oscar607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方朔大大所言極是,地政本來就是很專業的課題,又不是內勤文書處理誰都可做,當然要找專業的,這是無庸置疑的.........不然馬祖地政已經夠亂了,找個門外漢亂上添亂,那馬祖的土地問題就更複雜難解了.....所以劉大縣長千萬不要因為酬庸找個非專業的,讓已經難解的土地問題雪上加霜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