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5-24 03:03:21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監委只是沒牙沒爪的紙老虎 --閱讀人次 : 2070

 馬祖鄉親忠厚樸實,又不諳法律,在遭受冤抑不平時,法律上得不到救濟,到處陳情又不得要領。所以,有監察委員來馬祖巡視時,民眾會向監委陳情訴冤,有的誤以為法律案件敗訴定讞後,還可以找監委申訴翻案。

 因為,在過去那個年代,監察委員頂著準國會議員(大法官解釋第76號解釋文)的頭銜,又是古代的御史大夫,官大位尊,威風凜凜。尤其是當年政府官員公務員見到監委,無不戒慎恐懼,不敢得罪,當時的監察委員係由臺灣省議會和北高市議會連署推舉產生,至少還有間接的民意基礎,後來,監委改由總統提名,立法院審議同意,都是給過氣政客做酬庸性質的封官。且主流民意和學者們並「反對黨們」一致主張要廢掉監察院。監察委員的威風就一落千丈,被人鄙視唾棄,監察院也門可羅雀,乏人問津了。

 但是,馬祖的百姓仍把監委當作絕望中的一線救星,往往在官司訴訟敗訴後,就找監委來申冤陳情,以為監察院是比最高法院更大的第四審「更高法院」,其結果當然是從勞無功。因為監察院的「權力」還不如一個小小派出所,監委的「權力」還不如一個一毛三的普通警員,真是如此,你不相信嗎?

 監察院沒有司法警察權,不能抓人不能收押,不能起訴判刑。最多是拜託你、哀求你公務員,去監察院配合他們的約詢調查。如果你拒絕不去,他們也拿你沒轍,無權強制你去,也無權通緝拘提,只能自己乾生氣而已。

 就算公務員可憐他,給他面子去配合他們的約詢調查,他還能在監委面前拿翹耍寶,愛理不搭的敷衍應付他們,監委是拿你一點皮條都沒有。他們也不能像檢調那樣對你咆哮恐嚇威脅,還得給你泡茶泡咖啡,因為監委什麼權力都沒有啊!

 退一萬步言之,就算最後監察院調查認定你涉有不法,他們最多只能給你以公文移送公懲會,或給你糾正、彈劾,但這些完全沒什麼鳥用。法務部去年被監察院糾正了178次,照樣我行我素,根本不理你。高雄市政府一位局長級官員總共被監察院糾正50多次,照樣升到行政院當官。也就是說,監察院的糾正被各行政機關當作是狗屁,毫無功能作用的。

 因此,奉勸鄉親們,有委曲有冤曲,還是找有民意基礎又具體權力的立法委員諸公吧!別再找連「廁所裡的花瓶」都不如的監委了。因為監委什麼權力都沒有,只是沒牙沒爪的紙老虎而已。況且,突然有那麼一天,監察院就會像國民代表大會一樣,被閹割掉的。五權憲法早已被掃入歷史餘灰,三權分立才是今天民主國家的運作模式,別再被監委給唬弄了。

西方朔 2017年5月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楊秉訓 
資深會員 


來自 : 淡江大學經濟系
註冊 : 2013-08-31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75

發表時間 : 2017-05-24 07:11:59
FORM: Logged


楊秉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秉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哈哈!西方朔先生直接點破了,
那小老百姓的明天,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呢!

監察委員就像一間破舊房子的「鐵窗」一樣,
裝也不是,不裝也不是。
裝了,可以防君子。不裝,小人侵門踏戶來更多。

只希望還有風骨、顧念名聲的政府官員,
不想留下糾正的難看紀錄,稍微調整一下行政作為。

至於有嚴重實質損失的馬祖土地、或其他權利侵害的問題,
在厚黑當道的當今政壇,
找監委有路用,那才真是一個奇蹟!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Oscar6074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6-10-31
發表文章 : 131
掌聲鼓勵 : 431

發表時間 : 2017-05-24 10:15:13
FORM: Logged


Oscar607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Oscar607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就是當今馬祖鄉親的無奈,連江縣政府是無恥的既得利益者,強佔著馬祖鄉親的土地不肯還,所有還地於民的政策都淪為口號,監察院又無實質的監督權,馬祖鄉親求助無門,只能到法院告了.
只希望現在訴求司法改革的這些法官不要站在政府的立場,頂住壓力,能還給馬祖鄉親一個公道囉!!!!!!!!!!!!馬祖鄉親一起努力吧,有爭取才會有好的結果.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5-29 08:36:2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監察委員不要只會想來外島吃海鮮喝高粱做公關 ,監察委員接受民眾陳情口才一流互動需要半天, 戰地政務自家土地變成國有地,已經講很清楚 要回 土地需要花錢用公告地價購回。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5-30 19:32:21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爆點,待加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