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6-23 11:14:48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主持人太多話了,聽到了嗎? --閱讀人次 : 3078

 「主持人太多話了」、「團長也說太多了」這是北海坑道今年第一場音樂會,觀眾最大的抱怨。馬祖日報也報導了觀眾如上的反應。

 隨著馬祖巡禮,風采戰地之旅的活動日益頻繁,類似的演唱會越來越多,主辦單位在慎選主持人方面應要多用點心,別再找那些愛現愛搶鋒頭,又語言乏味,搞不清狀況的白目主持人,以免又遭觀眾喝倒采,讓溫馨愉悅的演唱會失焦,令人感到掃興。

 其實,演唱會或音樂會,主持人充其量只能說是報幕的司儀罷了。講的話要如幽默大師林語堂先生所說:要像女人的裙子一樣,越短越好。千萬別像多話的老師那樣,嘮叨個不停,令觀眾倒盡胃口。

 如果你自認為有李敖大師般的博學和風趣,你偶或抖一下你的高級幽默也無妨,還是沉默是金,多講多漏氣。

 李敖說:學生時代的作文課,他一向是全班寫的最快的,有一次老師出的題目是「觀看中日棒賽後的感想」,李敖揮筆之書,不到10秒就寫完繳卷,老師一看,又好氣又好笑。李敖寫的是「雨天停賽,沒感想」你自認有此功力嗎?

 馬中畢業的學生們都很懷念當年常主持寒暑假前休業典禮的教務主任林其惠老師。他每次的講話,都只一兩分鐘就結束,禮成、放假。林老師說:這時候講的話,有誰喜歡聽?不如行禮如儀,給個祝福就結束,皆大歡喜。

 演講要有演講家的魅力,要言之有物,言之成理,要很短時間內,凝聚台下聽眾的注意力,一開口就引起共鳴和熱烈瘋狂的掌聲,連滑手機都不想,豎起耳朵,聚精會神的聽你講。但音樂會的主持人,角色不同,就別耍嘴皮子了,饒了來聽演唱會的觀眾吧!趕快下台一起來聽音樂會,別被噓聲給趕下台,那就難看了。

西方朔2017.6.11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6-23 21:58:55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篇是諷刺誰?越看越迷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