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7-07-02 13:10:39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二二八不可怕,三三八才可怕 --閱讀人次 : 1569

 2017年是228事件70週年,台灣的媒體沸沸揚揚,我們卻忘卻了馬祖的338的厲害和惡名昭彰了。那些曾經遭338栽贓、構陷、刑求、凌虐,甚至被長期監控的無辜平民百姓,迄今猶未見338司調站的官員出面向那些倒楣鬼認錯道歉,或公部已可解密的舊檔案,為他們過去的惡劣行徑反省、懺悔、道歉。

 一位位在北竿,名叫林○庚的長者,不但被長期騷擾考管,連申請赴台,都經常被刁難,一直到民國75年解嚴後,才解除對他的管制,他就遷台定居了。類似情況的人,不知凡幾?他們只不過是略有見識,對那個年代政府的不正當作為提出抨擊和牢騷,就被貼上「偏激分子,疑似匪諜」的標籤,長期受到打壓和監控。最慘的是被嚴刑拷問,最後查無實證後僥倖飾回。案由皆同一罪名:疑似匪諜、為匪宣傳、思想偏激等莫須有的指控,叫你不敢想,更不敢言。

 最荒謬的是民國67年,興建中的馬祖國宅發現有人在牆壁上書寫「毛澤東」三個字之案。也是由338司調站主導偵辦,小題大作、見獵心喜的大張旗鼓要「捉拿匪諜」。一個多月的折騰,終於抓到了一位位在復興村的張某,憑筆跡、地緣及目擊證人等研判,就是張某寫的。但要移送縣政府軍法室時,才發現不符合刑法第一條規定的「罪刑法定」主義,沒有罪名可以移送定罪,亂搞嘛!只好灰頭土臉的把人給放了,卻也把張某人給嚇個半死,也沒對他賠償或道歉。

 這件還算的上是無辜的了,更多的是被打得遍體鱗傷、胡亂扣罪名的冤枉者,不勝枚舉。若非時代進步,民智覺醒,法治建立、解除戒言等,我們今天猶可能仍生活在338的白色恐怖之中。像我這樣思想前衛的民主鬥士,只怕早已被送去綠島唱小夜曲,或是「被脫逃」墜海而亡了。

 最近接二連三的破獲類件間(匪)諜事件,調查局企圖送「保防法」及「反滲透法」箝制言論自由,和擴大調查官的權力,要回到更早的白色恐怖年代,幸好被行政院擋下退回,否則338的幽靈復活,焉有寧日?恐怕連馬資網也要被關閉。開弓沒有回,頭箭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步伐早已大步邁開,不會回頭的。228亡靈安息吧!338的幽靈修想蠢動,感謝主!

西方朔2017年6月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